close

吃多了台北市的店家,自家附近的,反而很少提。一方面,不想暴露太多自己活動的範圍;二來,我想藏私。這家店,會進去是因緣際會。這個店址也來來去去幾個店,但是目前撐最久的還是王艇長。

剛剛開幕,看到眷村,心很癢!招呼上,像是隔壁家的老大哥、大叔,那種宏亮的嗓門、親切的笑臉,心裡就開心了。再來,切起來很歡樂的滷菜、吃起來很紮實的麵點,嘴巴跟胃也開心了。末了,幾回上門,吃的東西不盡相同,但都滿意,那還有什麼不來的道理?

只是這樣可愛的店,當然不只我愛,附近街坊也都喜歡;連比較往來的噗友、瑞典回台的姊夫,也都帶去過吃吃我們喜歡的味道。遮久了,總覺得自己有些不厚道起來!老是捨近求遠。再說,每次要跟人家解釋,就找不到資料,也不方便。心一橫,算了,自己來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18號,google街景圖是前一家「麵面俱到」。如果走劍潭路跟承德路四段的交叉口(走劍潭路喔),請轉入7-11跟雙子星餐廳中間巷子,巷子走到第一個叉口左轉,先看到早餐店、就看到王艇長啦!

P1110566.JPG

 

走過來,認清門口的人型立牌也是個好主意。店裡面也能吃個素麵(但是要記得先說清楚),所以那時也帶我家阿爸、阿母來吃吃,為的是看看牆壁上好多當兵的史料。今天帶著相機出來拍,問老闆,怎麼之前牆上的資料全沒了?老闆說啊,你沒看牆壁上髒囉,怕褻瀆了。幫老闆跟立牌拍照,老闆看看照片,一直摸著肚皮說自個兒胖!那一定是麵條好吃啊,為了試菜才這樣的。而這一問,才發現,哈啊,以前都誤會老闆就是艇長,結果~耶,那是老闆的爹才是艇長!

P1110563.JPG 

 

公休時間改了,原本週六公休,八月份改成星期天。原本承德路上靈糧堂跟周遭教會做完星期天的功課,會有許多教友上門,現在少了!看來,改成星期六的話,至少可以造福一下包含英業達、DHL在內的諸多勞工朋友週末加班的吃飯地點。

P1110564.JPG

 

這菜單也是幾經沿革,跟一開始來吃飯的時候也不盡相同了。物價一直漲、加上周遭環境客源的變動,都有影響。還好,幾個招牌料理不會變動。

P1110533.JPG

問我啥好吃?

牛肉類的我不吃,不曉得;麵條類分成手工麵跟細麵,如果牙齒OK,那個手工麵條怎樣搭配澆頭,都很值得一試。寬版的勁道,煮透了,咬著香q、還可以在細嚼當中搭著澆頭嚐到調和的美味,末了,還有麵粉的香甜。細麵,配清淡些的澆頭,也不賴。(這樣可以看到我的偏心了齁!)

餃子,有一定水準,不過來這兒,還是偏好麵條。大滷湯、酸辣湯絕對不一樣,跟外頭只是加個酸醋的分別是不一樣的。胃口小的,千萬不要自己一碗麵、又來個湯,會撐到翻過去!他家的菜餚,真的就是紮實,是管飽的!然後,無論如何,請加辣油!不怎麼辣,但是那個辣渣,就是香啊!(吃過傻瓜麵嗎?那你會瞭解辣渣的妙用。)

 

P1110536.JPG

 

還喜歡這裡的一個原因:看到那個新鮮、又不小氣的蔥花了嗎?每次點了小菜,讓店家燙過、加上醬料跟蔥花上桌之後,就覺得開心!再灑一圈蔥花、有時淋一圈黑醋(這個妙喔,會增加甜味,但是不要加過頭了。)慢慢嚼,滋味好得咧!

P1110538.JPG

 

來來來,價目表在這裡;也有人專程來帶滷菜回家配著加菜的。必吃?杏鮑菇、滷大腸!他家滷菜有一定水準,就算滷蛋看起來不夠黑,放心,夠味的。

P1110560.JPG 

拍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問過老闆娘,順便問了問牆壁上頭怎麼寫了那麼多電話?老闆娘笑~這樣很方便啊,就不用翻名片了。

 

 

這美麗的一大臉盆~

P1110561.JPG

 

醡醬麵~ 夏天哪,那個切了絲的新鮮黃瓜,在濃香的醡醬與麵條當中,還是可以跳出那股子清爽的感覺,配上豆芽,這一碗,在老覺得很多外賣店家青菜量不夠的狀態下,我,滿意。

P1110540.JPG

P1110549.JPG

 

麵條~麵條~那個捲捲,剛好可以拉著澆頭一起入口,還有攀附在麵條上的醬色,好吃、好吃。

P1110545.JPG



 

這也是老闆群會推薦的魚丸湯!

吃過台北幾家以魚丸出名的店,不管是淡水魚丸、福州魚丸、飛虎魚丸,王艇長這兒從基隆進貨的、應該屬於福州魚丸體系的丸子,絕對可以擠得上好吃排行榜。而且,這湯面上浮著的香料就不少~薑絲、蔥花、芹菜末,還有大骨湯頭,一碗兩大顆包餡魚丸、還有許多用心,30元。

P1110547.JPG  P1110552.JPG

 

P1110558.JPG  

 

藏了很久,也該公佈一下了!

歡迎光臨~王艇長!

 

P1110562.JPG    

 

 

第二篇記錄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