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真的跟你聯絡
大概
也有兩、三年的時間了吧
現在
時間對我來說
似乎已經沒有很大的意義
一年是這樣
兩年是這樣
十年 大概也是這樣
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曉得很肯定的在朝目標前進
也就是了

年底的這個時候
都比較容易想起跟你有關的事情
不是因為發現自己寫情書
讀起來還不壞
也不是因為嚕爸曾經講過「年底要不要辦一辦」
或許
只是一種冬天想取暖的念頭吧!

斷了對你的一些想法
其實 回溯起來 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情

一部分 因為嚕爸嚕媽希望你交往的對象要超過一定的身高
(看來 人小志氣高是不見得有用的 :))

一部分 因為跟你吃飯恐怕是日本拉麵店比較恰當 刀叉予你 不妙
(我被男性朋友痛罵過 就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原因......)
(我懺悔 因為我真的龜毛...... 因為學生這樣吃飯我一定會糾正)

一部分 因為你在情人節寄來的卡片竟然是黃玫瑰
(我又被另外一個男性朋友唸過 這種事情又不是很要緊)
(可是那種「不如當初別認識」的意涵.....挺傷人的)
(ㄝ...... 這個...... 非戰之罪啦)

一部分 你從來不把話挑明了講
後來聽說 你總覺得我對每一個「大家」都是這麼好聲好氣
(該為你慶幸 從來不是我的學生嗎?)
(心裡的遺憾是......原來 用的心 沒有被看見)

一部分 也有了新的對象
所以 後來你的聯絡 我總不曉得該要怎麼回應你
你的電話來得勤了 我的回應變得冷淡了
你的信件變得更多了 我卻覺得跟你之間的距離從實際到心裡都更遠了
也很訝異
原來
變心
其實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只要念頭變了
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想
或者
你把我的電話當成了「X老師專線」
臨睡前 空閒時 聊一聊
而後來 本來有過的默契 都變調了

幾年沒有跟你說清楚
一來 不懂得怎麼處理
(每每碰到這種事情 我只會躲起來)
(現在為了不要造孽 我裝傻、裝死的功力更高了)
一來 也覺得不是很有必要
我跟你 只是兩個各自獨立的精神體
偶而想到當初一大堆的簡訊來往
那種像是靈魂契合的默契感應
還是會覺得是很難得的經驗
只是
在許久以後回想起來
跟過日子 也不是那麼必要的
(當然 能有 日子過得比較有滋味)

總是但願沒有傷害任何人
如果要掉眼淚
我自有棉被與枕頭
而別人心裡到底受傷了沒有
其實
我真的看不太出來的......

嚕嚕米先生
遠遠的那一頭
我想
你還是會像過去一樣
活得那麼認真
但願
每一天、每一天
你都可以笑得像我曾聽見的那樣爽朗
用你的慧黠和幽默
去跟世界應對和互動

很感謝你 曾經讓我那麼開心過
收到你的訊息
不管是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信件
或者是提醒我開學、放假的簡訊
我都收到了
只是
我用淡淡的笑容
代替過去立刻回覆你的反應
只是因為
希望用不打擾
來祝福你
早日完成你爸媽的心願
找個對象
好好生幾個小嚕嚕米

遠遠的 為你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