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郵局讓存摺補登
領了小筆銀子準備讓家裡換些東西
為了稍稍節約物資 還是先請了師傅回家幫我檢視電器用品是不是還有修理的希望

師傅進門
嘩~~~ 眼睛一亮
粉年輕 看起來很專業的小平頭 短小精幹的模樣

師傅二話不說先去跟我們家的洗衣機建立感情
一番體檢(有內診喔)
師傅扭動幾個運轉扭 觀看洗衣機內臟的運作
其間 師傅臉上除了可以說是專心的那個樣子 真是沒有多餘的表情

看我們姊弟兩個在那邊探頭探腦
搖搖頭說 這洗衣機少說也有七,八年的歷史了 不信你們看看後面的出廠資料

蹲下去看了看那張貼在洗衣機後面的"身分證"
民國81年出廠........
我跟弟弟同時給他用力拍拍手 洗衣機十歲了耶 是個重要的年紀喔~~~

師傅又說 這個機種六年前就停產了......
我跟弟弟投射給洗衣機尊敬的眼光 瞧我們家洗衣機可還是值勤中喔

師傅些許是沒看過那麼白目的客戶吧
二話不說 決定還是跟洗衣機建立感情就好
洗衣機運作發出的嗡嗡聲對師傅來說 還是比較親切吧~~~

洗衣機在師傅一番調教並且耳提面命下
師傅先是慈愛地幫洗衣機換了座位風水
(說這樣洗衣機跟我們之間情感會更融洽啦)
還要了一些衣服來演練一下 於是洗衣機嗚嗡嗚嗡的任份轉動著

空檔 趕忙再跟粉專業的這位師傅請益
ㄝ 我們家的錄影機和電視機最近感情失調
兩個之間失卻了默契 竟然不合作

師傅酷酷的點頭 就走向我們家另外一個角落

再度搖頭......
ㄜ......廿年的老房子
許多的家具目前以物理學支撐原理在家裡不同的地點顯示力學的奇蹟
(^^" 這樣聽得懂嗎?)
師傅好厲害 又幫電視櫃換了風水 墊了數學參考書和空白錄影帶讓它穩些
撿起了電視機外露的腸子....這回笑得有點開心
粉詫異的說......我從來沒看過人家不用天線就可以看電視的啦......

嘩~~~ 不會吧 我住了十多年了 都有電視看捏...... 果然 奇蹟

師傅拿起那條說是已經廿年左右早就沒有人用的古董電視天線
像是探勘礦源一樣的在陽台四處搜尋良好的收訊角度
那個樣子 看起來實在讓人十分好笑

好不容易兩樣東西修完 師傅也應該笑夠了
小的我十分恭敬的把皮夾拿出來 請教應該拿出多少銀兩
師傅簡潔有力的交代 五百

@.@~~~~~ 足足讓我預計的花費少了兩位數的支出

確定師傅走出樓下公寓大門以後
和老弟在家裡面狂笑
我們家 九成以上的物品在現在物資充裕的社會裡都可以算做古董
想到師傅一面修整器具 一面笑個不停的樣子 真是忍俊不住

看來 家裡在老爸的管家政策下 應該也可以算是勤儉持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