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定解
 在廣論當中常常提到
指得是確定不疑.堅固不變的見解
 放了將近一週的假期
回到南部享受大片的陽光.綠地與好空氣
身邊是家人.
特別是很搞笑.特愛串門子的芃芃
書房裡的搖椅因為地磚整修被搬了出來
家裡一堆事情要處理
也不再有閒暇靠在上頭慢慢搖
但是坐在寬大書房裡頭好好專心看點書的時間總算是撥了出來
沒有白白花掉許多無謂的時間

回到台北真的需要重新適應
光是空間還
有可以遙遙相望的大武山已不見
就不是那麼習慣
更不要說清新沒有污染的空氣
還有恍若可以滿滿抓上一把的綠意

 這次回家最驚人的一句話叫做"教書教到怕人"
怕小孩.怕家長.怕行政 怕部分的同事
而現在有時必須好好念上修心八偈和廣發菩提心來策發

"我於虛空如母眾 視之尤勝如意寶 依彼能成究竟利 恆常心懷珍愛惜"
我對於廣如虛空的如母有情啊
對之看待尤勝過是能夠圓滿我此生諸多願望的如意寶珠
因為如母有情是我菩提大願的所緣境界
可以利益我圓滿成就佛果的諸多資糧
所以 無間斷的在所有時處
對這虛空界的如母有情視之較諸珍寶更為愛惜

還是喜歡待在家裡面
也許做做白日夢
想再背著相機去捕捉眨眼即逝的景象
想回去領那份還不壞的薪水
可以整修家裡.可以滿我的好多虛榮願望
想做的事情太多
而我此生的時間卻僅有片刻

 想多看點書
想把家裡好好整理整理
想讓地板總是光潔如新
想多陪陪現在超會撒嬌的小力
想再到市長官邸去坐坐
想到淡水榕堤去發發呆
想到花東的草地上跟山打打招呼
想找個能談話的人來聊聊

時間哪就是這麼一點點而已
到底哪一件事情是最重要的
我的心裡頭還在搖擺

想想即使被謬讚過那麼多回
總是稱道我可以作許多的事情
可我心理面最最想做的
其實是躲在家裡頭當家庭主婦
可以成就一個家
對上 孝養長上
對下 撫育棟梁

常師父對教育園區的廣子們有這樣的期許
培養將來成佛作祖的人才
或作為安邦定國的一員
否則 能安定社會也是重要的

環境真的很重要
對我這樣一個心意還不能堅定的人來說
將來的目標是確定的了
但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讓自己更有承擔
我還是隨自意樂
跟著自己的慾望在走
那麼好的機會
那麼樣可以修正自己身口意的機會
我還是喜歡躲起來 :)

該說什麼呢?
 今天讓自己好好的去探望我的如意佛寶
弄一鍋有機金瓜米粉去看看我的好同事們
 (嗯 他們離我家比較近啦!)
想想未來的生活去發起對生命執持的定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