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了許多電話
數量大約是我平常將近半個月的通話量
至於數字多少
稍稍統計一下
大概是六通
這樣瞭解我有多麼沈默寡言了吧
那些在偷笑的
您大概不瞭解
步入前中年之後
我以多麼幽居的心情
在過我的生活
也請試圖瞭解
我越來越不喜交際的性格
如果
在你印象中
我像根還挺可愛而且聒噪的甘草
那想必我們的交情挺好的

昨天接到的電話
扣除我老媽打來聊聊生活事項的那通
都跟我未來的工作行程有關

有我將來的三大類工作
講來除了整理一些內部建檔的文件之外
事項上的工作其實很類似"秘書"
職稱(實際上是沒有這個東西的啦)則傾向於助理

說到助理
講起來會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
安海瑟威所飾聰明靈巧的模樣
末學心中暗暗期許
在這份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上頭
也能做到把工作及行程深入瞭解
能先一步為上位者把所需得事項安排妥當
看著扮演難搞上司的梅莉史翠普難得露出讚許的笑容
(雖說一般都說難搞 我比較絕對那叫做工作的堅持)
我想 如果這個學習機會當中我也可以鍛鍊如此
將來感生師長身旁時
也可以為師長如此擔荷.分憂解勞

近一點的來說
二月到三月初
團體裡頭有許多的法會
想到現在一年半的假期
禁不住就多報了一些
沒有像我精進的同學們一樣
還全程參加
我曉得自己的心力還沒有那麼強猛
聽完法回來也還沒有稀釋消化的好習慣
所以只"有頭有尾"的參加第一及最後一天的祈願法會
昨天意外接到通知
要去承擔"車長"

解釋一下
我們的團體以修習菩提道次第廣論
並在生活當中實踐為主軸
低調 而強調個人應變改修習
所以 當義工不是一種增長個人驕傲的事情
而是藉著這樣服務大眾的機會
練習是否能夠把佛法用出來

我想
師父跟老天爺一定明白我想更努力學習的心意
那兩天的法會
班上執事推薦之後 我便承擔兩天的車長
幫著一整車的人聯絡行政事項
帶著一整車的人與佛法接軌
再將這一群很重要的佛弟子
送回各地去發光發熱

不管是未來助理的工作
或者去擔任車長
甚或是才剛報名還不曉得是否去得成的鳳山寺法會義工
這些在我們的修行上頭叫做累積資糧
從這些護持裡面
我將有許多可以學習的境界
這些境界將考驗我自己
做事情的時候
是指考慮自己的方便與想法
或者是能拿佛法當作準則
去檢查自己的老習慣是否又出來作祟
只要能夠靠著這些練習把自己的內心調整得跟佛法越來越接近
那就對了!

剛回台北的第一天
就可以接到這麼多工作的接洽
真可謂"大發利市"."財源滾滾"
賺的是平日不易積累的"法財"
(上面有蔣先生.孫先生.鳥禽或小朋友的叫世間財)
還要隨喜自己如此有福
(註:隨喜的意思是 隨著好事情而歡喜)
(到底歡喜的是否跟佛法相應 也要看自己有沒有正確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