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07/17 12:15:30
曹又芳起的頭 我很想跟......

習慣了一個人來來去去
習慣了去做一個旁觀者

多數的時間裡面 我其實喜歡一個人
除了珍惜這樣的自由 和被信任
偶爾 在變得脆弱的偶爾
忽然很想聽聽 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不曉得到底初始的原因是什麼
打小時候起
我總覺得
如果有一天 我離開了這個世間
那麼 那個過渡會是孤單寂寞的
約莫只有我的家人會為了盡點義務 進行幾個儀式
儀式結束之後
再也沒有人記得 我曾經也在這世間走過一遭


曹又芳說的 我認同而附議的
不要等我離開了以後 才在我的告別式中說我的好
把對我的想念和一切的想法 在我生的時候 在我還能聆聽與感動的時候
來告訴我
讓我知道 原來自己也是珍貴且值得被珍惜的

擺滿了靈堂的花朵 一向被我喜愛
但當我已然離去的時刻
花香不再盈滿鼻尖 花瓣的嬌柔不能在掌中指尖被感受
那麼 那告別式是為了誰?

朋友 你說你來我的告別式場是為了送我最後這一程
但我的呼吸已經停了 我的心跳已經停了
我不能再因為話語而感動或歡欣
我不能再張開眼睛 看一眼你們 看一眼這個為我而辦的儀式
朋友 你說的任何一個字我都聽不見
朋友 那怕你們為了唱了多少首能觸動心弦的曲目 我 再也無法因之淚流

當我還在你的面前 或者請你到我的面前來
把你的雙手借給我 把你的想法與我分享
就當作 這是我們最後一回相逢


告別式 就不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