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和鴨蛋先生聊天的時候又提到了你
像是不小心傾倒的資料夾
刷的一下 所有的記憶都蹦了出來

現在每天回家
再怎麼樣左顧右盼 都不可能再見到你
更別提你最著名的神氣尾巴
那曾經是我們認你最最方便的方式

很想你
真的
尤其在倒完垃圾要開門的那一刻
門口不再有你毛茸茸的身軀檔道
沒有你圓嘟嘟的黑眼睛 帶著一種企盼的神情等著
於是乎
我再也沒有任何的理由與藉口
陪著你蹲踞在門口聊天
你心愛的休息區 有時候會有貓貓狗狗佔據著
你也曉得 咱們這塊地盤上 朋友可不少
就連那隻跟你搶過老大地盤的黑狗
在你離去之後 威風的姿態也遜色了
是誰說過的? 敵人也像是一部份的朋友 尤其是個可敬的對手

曉得嗎?
過去的一年裡頭 有段時間我過得並不快活
憂鬱的影子差點吞噬了生命的活力
撐著精神走到陽台往下看的時候
再也沒有辦法大聲叫你一句 換你一陣搖搖尾巴的汪汪聲

若不是鴨蛋先生又提起了你
做為一個認識了十多年的老朋友
在你不告而別之後
還未曾正式的向你告別

朋友 我夜歸的機會變多了
回家掏鑰匙的時候 沒有你從蜷睡的模樣中抬眼
獨居日子裡 就沒有說聲 "我回家了 抱歉讓你擔心"的機會
不過別擔心 日子總是可以過下去的

我並不想找任何的事物來替代你
我們共享的每一次時光都是獨一無二的
安心的去吧
走你該走的路

掰掰 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