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又快要有進帳的時候
我管自己的金額限度變得比較放肆
上市場、逛街、日用品
不是那種暴發戶的大筆揮霍
只是規劃起整個家裏的開銷費用
不必這也不敢、那也不敢的狀況
舒服很多
只是想到要起建我的願景
那大筆應該要破千萬的費用
還不曉得從哪邊開始

昨晚和每天悶在圖書館寫論文的同事吃飯
用得是那個不夠記憶中酸味的越南菜
(不過還是十分清爽啦)
兩個女生走在台、師大的週邊環境
走在記憶當中十分熟悉的地方
幽暗的燈光、微微但是還十分悶熱的風
偶而還會談起不如一起養老的念頭
休息半年
眼光應該多看看被黑暗襯托起來的光亮

走在不同的地方
有個不同眼界高度的人分享著
這是鷹架理論的意義
昨晚討論著
如果有兩類的人生可以選擇
要選一路平順或者是擺盪到地點再起死回生的這一類
這半年過後
告訴我親愛的同事
那一類都好
看看我的心境如何調適
如果 一路的平順
讓我一切風平浪靜
能夠有優良的週邊環境可以照顧到更多的人事物
那這未嘗不好
如果 那擺盪在順逆境而有不同滋味的豐富人生
必須到自己的境況穩定之後才能夠觀顧他人
那這或許不是我那麼想要的狀況

辛棄疾說得啊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
我現在呢?
是否已到中年聽語歌樓上 卻道天涼好個秋?

分手之後 走在夜歸的師大路上
進了一家燈光看起來好溫暖的法式烘培坊
看起來好像有好吃的東西在等著
不過是點了幾塊可以當早餐的麵包
老闆說世新開幕、也是幾近休息、要將今天的好麵包清送
於是我的麵包袋子裡頭又多了條鮮奶土司
末了回去之前
包含老爺爺在內的一家三代 都用一種好家庭式的告別說再見
連出了店門口 還有幾位家人在送客
愛是什麼呢? 組成一個家的元素
讓不是家人的人也感受到被關懷的溫度
那就不管人生的境遇是順遂還是擺盪過的風姿綽約

又過了趟馬路 到華欣書店去晃了晃
想到許久沒有擴充我的腦袋休閒區
著實看了好一會兒
連找廁所這種緊要的事情都先擺一邊
難得晚上空曠的書店、而我不是用遙控器和電視打交道
嗅著書味兒 眼睛慢慢的搜尋
放棄那些私家書櫃裡頭已經囊括許多的法醫學跟偵探小說
找一些讓心情可以愉悅一點的東西
能和自己好好相處的人
才能好好跟別人好好打交道吧!

關於愛不愛的問題
還有太多可以思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