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聯絡了好多老師到學校商量事情
有一些 根本就不認識 甚至 連名字都很陌生
打電話通知的時候 有老師問我
"你長什麼樣子?"
突然想到有個網友的自我介紹說
"嗯 我的五官 分別各就各位"
呵呵 我還真是不曉得如何說明自己的長相
說長得好 這些年 從來也沒有覺得那兒順特別眼了
說長得差 似乎 也很對不住我的父母
總而言之 今天到學校見了面
就是那麼一句
"啊 就是你喔~~~"
學校挺大的 我想 這樣的對話 大概還要聽上好幾回的

班上有個綽號叫外星人的孩子 阿姨是學校的英文老師
總是帶著和藹的笑容 總是溫婉的聲音
恰恰是當年大學時期老師告訴我們對孩子態度上的最高指導原則
"溫柔而堅定"
多年來 我 還是沒有做到 努力中......

本來好高興 升上了四年級 孩子們的英語科任那麼樣的好
今天剛好瞄到她經過走廊 趕忙去問問英語的教學進度
老師還是帶著溫柔的笑容 挽著我的臂彎 輕輕的說
"來 我跟你說個好消息"
"我得了乳癌"

當我僵住了臉上的表情 當我笑不出來 肌肉僵硬
老師又說了
"嘿 別那麼肅然起敬嘛!"

看著老師的笑容 我一下子當真反應不過來
趕忙問了 腫瘤大小 就醫情形

老師一邊跟我說著婦幼醫院和臺大醫院的比較
一邊要我先別跟孩子們說

天 是什麼樣的修養可以讓一個人這樣坦然的面對生死的問題
當然 癌症之於今日的醫學 已經不是絕症
但是相較於許多認知到自己病情的呼天搶地和種種不甘心
是什麼樣的歷練 讓她如此從容自在?

暑假的生命教育研習 有兩句話聽著特別入耳
"在生死之間 最恐怖的事情不是死亡 而是死不了"
"踏穩你腳下的每一步 再死亡到來的那一剎那 讓自己可以沒有牽掛沒有怨尤的走"
在老師的身上 落實了這一切

到各個處室忙著接洽不同的行政聯絡事項
當我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教室 在走廊上 不禁淚下
那麼好的人......為什麼......

想到老師自己要照料自己的病況 要和身邊的親朋好友交代事情
還很歉疚的告訴我 抱歉 教學進度的事情我沒有規劃好......

生命無常
也有人這麼說 這個變動的世界 唯一確定不變的是 世界仍舊會不斷的改變
當你無法確定什麼時候 老天會緊急徵招你到他身邊去
唯一可以做好的就是
去珍惜 去當當心心的過好還呼吸著的每一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