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理完祖母後事 僅休息了半天就回到我的新工作去了
忙 是真的
但是忙得挺好的 也是真的
星期五搭著公車回到家的時候
想著這三天的工作
還有往後
發現工作這幾天的經歷
完完全全沒有動過一點火氣
連所謂三毒的貪嗔癡也都很難觀察得到
只不過有時候 真的一不注意就會累過頭

從之前的工作狀況上
我應許了原本還不太覺得需要承認的事情
---原來 我也是個工作狂

新的工作上來
幾幾乎乎是沒有業績壓力的責任制
而我不喜歡工作拖累的感覺
以前作得快
除了喜歡適度的挑戰
更多的是因為討厭那項工作
所以趕快處理完

現在
常常是不想工作被耽誤了
端坐在電腦前面皺眉頭
邏輯推演來
邏輯推演去
努力要構思出比較適切的排版
不管是文字版面
或者是歸衍出合乎邏輯性的文章段落

所謂的同行善友
那真的是同心同願 一同學習
只有被滿滿的關懷
只有被觀功念恩
(所謂的觀功念恩:關別人的功德 思念對方功德對自己的恩德)
而我 慢慢開始練著多關懷別人 跟對方互動

上個週末
很努力的在睡覺跟治肩膀酸痛
酸痛除了因為肩頸長期以來的問題
還有背包背太重的緣故
週五問清楚了原來可以擺放我的檔案跟記事簿
於是肩膀輕鬆多了
相較於星期四在公車上忽然累到幾乎虛脫
(哇塞 還狂冒冷汗 回家毛衣全都濕透了)
現在自己比較會調適

這樣的工作環境
還有後續過生活的經濟所需
開始兩相抗衡了起來

我還是繼續肯定著教育的重要性
但是依舊對現今的教育環境感到哀痛
就算回到學校
我會選擇行政之類的路子
一樣是作行政業務
現在設計規劃的工作 很愜意
只不過像是今天會議上聽到的
平常工作的日子是週一道週六
現在多了週六晚上還要共學
星期天可能有不少的會議

老闆大人說的
要全心投入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