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聽了場演講 說的是一群人學佛的心路歷程
其中一個罹患了肺癌必須切除六分之一肺臟的老先生發了個宏願
他說
"善祈請 若果我病可好 則今生 我將盡此報身 善為佛法而做"
"若我病無好 則祈請能在下一世中 早日親近佛法 再回到團隊中"

不談奇蹟 不談神力
這位老先生在病體痊癒之後 當真全心全力的做起了有機農場
不過真正觸動我心的是他說的
"讓我生生世世 做師父的徒弟 跟隨依從"
佛家把生命視為無限的延長 綿綿不絕的旅程
把一個願望 許到不可知的未來 需要許多的勇氣

活了將近卅年 只有一個念頭當真時時刻刻擺在心裡
讓自己每一步都踏得穩健 走得踏實 走得無悔
因為 像我這樣的懶人 實在無法面對同樣的事情要做到下一世去

曾經有人說
"我不能想像我們目前的結局 我以為我們可以到今生 甚至到來世"

不 他一點都不瞭解我的懶
這一世 有太多的事情讓人覺得疲累 讓人不想回首
我不想在不可知的未來裡面 重修這一世沒有做完的功課
如果還是再度回到輪迴的命運當中 我想做點不同的事情

所以 這一世 欠了誰 該做什麼 都快點做一做
千千萬萬的不想去積欠別人的債務
可以做的 可以扛的 可以還的 都儘速償還

預約來世 對我來說 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沒有機會沒有可能作為一個高僧大德
但是了脫生死 不回輪迴 卻也是心頭最渴切的大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