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忙著整理辦公桌上的一堆文件
從這個抽屜到那個櫃子
很少想到 原來 可以運用的地方那麼樣的廣
在放置我大小雜物的大袋子裡頭 不停的換著不同的鑰匙

發個楞 把鑰匙們攤平了放在桌上
幾十把咧......

一串 是我和家人的聯繫 開了那幾扇門
老爸會念 喔 想到家了喔?
老媽會問 吃了沒有?
老弟講 哈 路上睡了多久?

一把 是我的交通工具
上班 到銀行郵局 兜風 跑路......
最重要的是 它有時候馱負了我一星期飲食的重責大任
和我到市場上 等在一邊 幫我載運東西回家

一串 可以開啟我的小窩
鑽進去 鎖門
我可以只當我自己
不是誰誰誰的小孩 不是誰誰誰的朋友 更不是誰誰誰的老師
我可以高興躺 高興站 高興坐
很安全 很隱私 很放鬆 只屬於我的地方

一串 是屬於我的"事業"的
大辦公室的辦公桌
教室的辦公桌和櫃子還有電腦
該屬於各種文件的 文具的 保密文件的 代管學校財產的
沉殿殿的 看起來彷彿做了什麼大事業一樣

把玩著 忽然發現
幾把鑰匙 就已經把我的生活敘述完畢了
呵呵 那麼如果以後往生 找不到我的屍骨
那麼 就用這幾把和我最親密的鑰匙放在衣冠塚裡面好嚕
夠有代表性的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