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上來 人生總是充滿了太多選擇和決定

有時候 面對這一的轉角

到了前中年期 我只想坐下來 停一停

和過去大不相同 我一點都不急著要往前走

或許 等到有一天我老了

可能 我就在這轉角處永恆的頓住了 不曉得下一步該不該邁出去

也很有可能 我就這麼躺在那裡 等待那一秒鐘的忽然頓悟

人生的過去 和太多的人交會 急著要爭取太多的同意和認同

於是 我不是很明白我的生命為了什麼

被責任感推動 被期許推動

可是 我現在被無奈和疲累壓得死死的

怎麼 也不想動

我可以關在屋子裡 幾天不太要出門 只要一週大大的購物幾回

這屋子裡頭 冰涼涼的檸檬愛玉就可以打發一餐

想著人生該怎麼走下去 至少是走下明確目標的那張藍圖

我卻不明白這鉛筆頓住的這一點 該如何通到迷宮一般的終點

人生 不能就這樣停一停嗎?

想得太多 很早之前就失去了隨性的樂趣

月台上轉到對面 搭上不同時間的不同班車 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轉身 從這個人的身邊投向那個人的懷抱 就能感受不同的溫度

張開雙手 看看 這一陣悶死人的風 會把我推往何處

卻發現 太不隨性的日子 卻造就了久久一番便會耍一次的任性

選擇自己承擔壓力 卻造就了現在什麼都不想擔的懶散與怠惰

給我一個答案! 給我一個我想要的答案!

給我一個不用自己承擔責任的答案!

當我失敗的時候 給我一個可以推託的理由!

我聽到自己靈魂深處埋得很深的卻很真實的聲音

是的 我接受 那是我人格的一部分

那也是很真誠的我

或許 搭上公車用少少的來回卅元

帶著開心的.愁悶的.不想決定的.想要玩樂的自己

統統一起出門去看看外頭的人

去研究一下 為什麼大家整齊劃一的 都帶著無奈上街

而太陽 還是高高掛在天空上頭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