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小貓來到家裡兩週左右
沒想到
一下子的時間
就從小朋友 變成小姐
雖然沒有特意的煮紅豆飯來吃
不過
我們可是用汗水.耐性與黑眼圈
陪著咩小貓一起度過這有點點難熬的時光

老弟搬回家 有一堆行囊
我搬教室物品 也有許多等著歸位
暑假(對 我不是林老師 但是我也有暑假可以放 還長長的兩個月)
理所當然的慵懶
因為陽光太強 因為天氣太熱 因為......時間太多
通常早上晚晚的起床 晚晚的用早餐
我跟老弟就會窩在一張大桌子的兩台電腦前杵著
各幹各的活
下午不確定的做些其他的活動

那天中午
因為忘了前一日是初一 沒有茹素
想出門換換口味 到素菜館用餐
於是 順道的 要把新烘碗機帶回家
也幫熱昏頭的咩小貓帶個涼墊什麼的回來

超厲害
為了躲雨 先進到特力和樂 當然免不了要到特力屋去
然後 殺到天母家樂福扛貨

回到家裡頭 也許不適應大賣場的強冷與通風不佳
低血壓跟輕微著涼 讓我十分不舒服
咩小貓迎在紗門前頭 一連串的叫著

抱起來 人貓相互ㄋㄞ了好一會兒
發現不耐煩而落地的咩小貓抬起了屁屁 前腳不動 後腳原地踏步
那姿勢 說不出的怪
因為先前發現咩小貓不斷的舔屁屁
和獸醫姊姊談過 可能快要發情了
於是心裡有點警惕

人不舒服 倒在床上
咩小貓也來插一腳
用渴望的大眼睛踏步前來 摸摸 然後轉身 尾巴歪在一邊屁屁朝我 開始後腳踏步

小貓啊......
我不是公的哩!

咩小貓貼心的不吵 等我們用餐
才放下碗筷
小貓又迎了上來
抱著安撫了一陣子 小貓身體十分僵硬
和以往喜歡蜷曲著讓人撫弄的姿態完全兩樣
和老弟分擔著 想說兩個人一起抱 這樣小貓可以拉長一點

才交手
我手臂上留下一隻0.5cm左右白色有點透明 作著仰臥起坐運動的小蟲
趕忙叫老弟用衛生紙抓起來
這下沒得商量了
就算腳再痠.人再累.頭再痛
這隻只會喵不會敘述病狀的小貓有異狀
還是換了衣服上獸醫院去

書上說
膽小的貓咪要上醫院 可以抱著走 和他說說話也拍拍他
於是外出籃提在老弟手上 貓在我懷裡 一同出門去

咩小貓是戀家的吧 或者有外出恐懼
看著這回我們抱他推紗門 狂叫.狂扭
過馬路看到一堆車 聽見一堆噪音 腳爪抓在肩膀 不能說不痛的

獸醫姊姊才剛用過餐在休息
看到咩小貓 就出來了
報進診療室一邊說明 一邊放下小貓
我手臂上又有蟲跡
這下罪證確鑿 痕跡乃絛蟲是也
宿住在跳蚤身上 人畜共通......

咩小貓又被插了一次屁屁
因為發情跟緊張 肌肉很緊 想必比上回來體檢更不舒服
量量體重 瘦了0.2公斤
量了記量 獸醫姊姊用針筒喂藥 小咩咂巴咂巴的舔完
餵過藥 咩小貓適應力也不壞
等獸醫姊姊批價的時候 已經翻身露出肚肚仰躺 在我手臂上四處張望

抱回家的路上 小貓安靜多了
經過空曠的公園 咩小貓有點搞笑的把小貓頭藏在我手臂彎
一路躲進門

回到家 咩小貓躲起來生悶氣 平撫心情
兩個貓奴開始大掃除
萊舒稀釋 擦啊拖啊
貓砂盆大換新
然後疲憊不堪的去趕最晚一班的垃圾車

咩小貓咧?
窩在一旁好奇的聞聞萊舒的氣味
看拖把和吸塵器運動
監視我們有沒有亂動東西
在發現我們偷窺的時候
青人一眼~~~~

好感嘆哪~

貓爸
上次健康檢查 150+ 蚤安600
這次 診療費100 + 驅蟲藥200
兩週後還要驅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