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莫名其妙的當了學年主任
真的是莫名其妙......
對對對 本來當初名單推選的時候 票數最多的是我
不過後來校長公布名單的時候不是我 呼~~~放下一塊大石頭
不過暑假我人回熱帶地方過暑假 竟然接到開會通知
說是校長要找"學年主任"開行政會議?
找學年主任找到我家裡面來? 這個意思是說? /______\"
唉唉唉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情?

去參加一個研習 人關在某風景明媚的山區好幾天
才剛回台北 正想好好補眠 學校電話又來催了......
"您的教學計畫還沒有交喔!"......
>_<" 上次返校日沒有底定人員名單 連課本都沒有到齊
現在還在假期期間 到哪裡找人回來討論? 要拿什麼資料討論?
Oh, my God!

一趕回學校 就先被教務主任噱了一大頓......
說是行事曆上面有 怎麼不照進度來?
是是是 行事曆上有我知道 可是到底叫誰弄 拿什麼來弄呢?
到人事室抄了一大堆電話......認識的......不認識的......
連科任老師的進度也要我自己去催 還要這一兩天就交出來

我很討厭打電話給別人
這下子 一個工作天 打了將近五十通電話......
心裡面大有"現世報"的感覺......

有人說 "很重要嗎? 我有事情耶"---唉 怎麼回答才好?
有人說 "我現在不在台北耶 我在別的地方度假"---嗚嗚嗚......
有人說 "我沒有辦法交耶 等開學好了"---挖哩咧 我也好想這樣跟教務主任說喔
有人說 "你是誰啊? 長什麼樣子啊?"---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我是誰耶......

這些 都是難得的經驗啦!

關於那些問我我是誰的電話 倒也問得很對
今年才剛邁入正式教師第二年的人 又才剛進學校一年
本來我也用這個理由來說服自己放心 可以逃脫票數的煩惱
因為聽說校長不放心新手老師來擔當這種雜物工作的
哪曉得 人算不如天算......

開學 事情一大堆
光是開會 一星期內開了兩次學年會議 一次行政會報
還有其他班級本來舊有的雜務 跟有如雪片般飛來的公文和文宣品
雖然學校體諒學年主任雜事多 於以減課四節
但是每天送走孩子們之後 我總是要在教室待到工友先生要關門了才離開學校

面對其他十多個資深老師 心裡面除了戒慎恐懼 還有忐忑不安
好在這一群同事們 總會適時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
這一群教學年資幾乎等於我年齡的同事們 看年輕人做事 總多了許多體諒和包容

不過這樣緊急的適應 還是讓我病倒了
週休二日先是在家裡面癱了兩天 到學校上班還要跟學生說"老師不行了......"
事情多 每週固定兩次和同事的羽球練習也沒空去了
有時候是改作業 有時候是處理學年的事情 有時候在做教師會的文宣海報
要打球的同事經過我的教室 還會繞進來幫我做點東西才離開
嗚嗚嗚 學校真是溫暖的地方啊~~~

有時候路上碰到了 他們會打趣的喊"主任好!"
聽在耳裡 當真是痛在心裡.......

叫我老師就好 主任 唉 不如叫我雜工好嚕~~~

總而言之 這也是個機會
要跟廠商商談(校外教學啦 教科書啦 教具啦)
要跟行政人員協商
要跟同事們聯絡與討論事情 要分工
這些都不是我在自己的教室裡面就學得到的經驗
就算沒有學好如何做事情 至少在人際的應對上 會有比較多的磨練的

明年還當不當?
不了不了
讓我唸書去吧
"主任"二字 真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 後記 ---

這是從蛋捲廣場精華區撈回來的舊文
寫的時候是2001/10/20 22:43:27 而今已經是2005
卸任多年 深恐再遭舊禍
爛缺一個 年資深的避之唯恐不及 年資淺的也多所推託
而我們也學會了簡單的運作 讓這樣的職缺 可以順利流暢一點讓每個人都輪到

這種帶頭的工作雖然旁雜
不過對於校內整體的運作 會有比較廣泛的瞭解 至少對同一年級的同仁會有半強迫的認識
對於體諒別人這件事情 會感觸良多

考試?
當然沒考上 不然現在怎麼會那麼涼快在這裡囉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