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
我去年想過
來了好多禮盒
竟然連燕窩都有
惹得我
月餅分下去吃
雪梨回家削皮切塊分同事、學生吃
燕窩能退的退一盒
另一盒 孝敬了當時還在世的祖母
里仁書軒抱回了好幾本的「佐賀的超級阿嬤」 外加柚子皂
回了將近十份的禮
不只抱回家的時候重
想到又飛出去的鈔票
心裡還是很痛的
更有種
「啥! 已經到了得吃燕窩保養的年紀了嗎?」

今年......
還沒有半點動靜
雖然
我不喜歡那種所謂「禮尚往來」的狀況
可是
幾年教書生涯下來的經驗
有種「送禮等於肯定」的迷思概念
雖然心理曉得是「迷思」--misconception
可是情緒上頭
有著一種淡淡的失落
可見
心還沒有調過來

家長不再認為需要送禮才會得到好的照顧
尤其是在一開學不到一個月的狀況下
應該是好現象
不再託人來送禮
希望孩子得到額外的照料
應該是值得安慰的現象
看著同事好幾個大大盒拎著下班
那是我自己心理面愛比較的狀況放不下
而這個放不下
比較深細幽微的
是對自己的不肯定

中秋
花好月圓
小孩們隨便聽個笑話
聽見我笑他們桌椅跟坐姿都歪七扭八
「人家是娃娃國 娃娃兵」
「你們變成歪歪國 歪歪兵」
都笑得滿堂彩
還有課程上得順利
小孩都還聽話
中午吃飯、睡覺越來越上軌道
家長也沒有再像一開學
連來溝通都沒有
就直接殺上組不同團隊到各處室投訴
(哈哈 因為校長不在啦!)
已經好上很多
那不是很值得欣慰的嗎?

颱風以後的天特別的藍
不穩定的氣流
帶來厚厚棉白的雲朵
還有比電風扇更有力的風
半天小孩都放學去了
中午放倒了躺椅
還可以睡到被自己的打呼聲叫醒
還可以這樣安穩的睡
要肯定自己漸漸對某些事情放得了手

笑一笑吧
平安
就是福
一日的平安
一日的福
祝大家日日多福 日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