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 其實嚴格說起來 早已經接近十個年頭
如果把大學時代工讀跟專業實習加起來
並與安親班.跟代課的話

而我的國小教職生涯 也滿七年了

沒有一年不癢
今年接長聘(七年)的聘書
接之前 想了很久
有不平 有憤恨
但是更多的 其實是對自己的沒有把握

人生的出路很多條 別自己把路走死了
這是這一兩年勸慰諸位同事的話
也是對自己的警示

我還能做什麼 還願意給自己什麼樣的機會

接聘書 是意外 也是一種轉介壓力給別人的藉口
人事幹員送聘書到教室來
這才把應聘書順手交給他
笑說 我都還沒說要續聘 學校聘書就來啦?
想來 大概從來沒有人這樣拿翹吧!

做一行 怨一行
有理想 有抱負 有能力
也許還怨得深一點

看著自己過去留下 在教育生涯當中的點滴
才能勾起一點回憶 原來當年 拼成這樣

面對學校一些個千奇百怪的狀況
還有種種的不公
其實說穿來 都是自己看不開
否則 如果當真像自己曾許諾的
任他清風明月 不動自是不動
又哪來那麼多怨言

從上個學期末
發現 原本溫和的同事們也開始有了發怒的狀況
開始鼓吹我的不抵抗主義

叫我們做事是吧!
一定做
哪天交 絕對不拖延 但也不提早 一定準時交
報告要交一張 絕對就是一張 要兩張 絕對就是兩張
除非要求字數
否則 為了大家視力保健
字體放大 行距拉寬 頁緣邊界還留多一點 還放點插圖來看看

絕不正面回拒 也沒有惡言相向
今天你是為了交差了事找墊背
我也不想跟你撕破臉

為了一線人情 我們虛與委蛇

只是 這人生 真的必得要過得如此不乾不脆嗎?
必得要這樣蒙著心機說話

罷了罷了
怒火中燒 心中幽悶
到頭來 苦得還是自己
放不下 想不開
累得一身是病 也不好過
何不心中可過 台上交得了差 也就這樣了

熱忱 奉獻 創意
就先省著點
不被權力角鬥給耗損光

是所謂 時勢造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