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有三張這樣的公文
當然 得要分三個學年度拿
而進到現在這間學校 剛邁入第四年 正等於我的義務教育教師生涯的年資

放暑假前 跟著孩子們在操場上瘋
躲避球 排球 跑步 操體能
跟同學開車出去玩 其中一個久不見面的 笑說怎麼看見個穿白衣服的黑人
不誇張 黑到發亮

兩個月的暑假

七月份 備課
學校裡面殘留著一些個固定要輪值的行政人員
早上十點以前 輪流返校打掃的學生會在學校裡頭瘋
我在教室裡面 窗口曬進來的陽光可以叫人覺得手臂著火
電風扇聊勝於無的吹著 汗水毫不留情的從所有的毛細孔中竄流不息
於是我帶著過敏與汗疹陪我安排新學期的課程與學習配套措施

月中 返校. 研習. 和我的實習生座談 安排各項計畫

熬到了八月初 才能回老家休養
跟我一起回去的 除了一箱當伴手的水蜜桃
還有濃濃的黑眼圈.腸胃問題.酸痛與過敏

寬廣無垠的天空 和自家大片大片的草坪 踩在腳下冰涼冰涼的花崗岩地板
坐在書房落地窗邊的搖椅上吹風.看書 或是佛堂禪坐.課誦
夜裡頭有蛙鳴 晨起時多種鳥兒合唱 廚房裡面做事還看得到對面田裡頭有地鼠探頭
台北都市 看到一隻白鷺鷥都是訝異
老家那邊 白鷺鷥出沒是以軍團之姿

去當義工 去放生 陪一大家子的老人家說笑 自家夜裡頭一間書房中閱讀.論事

三週
白了 黑眼圈退了 配著食理藥療 肉體大小毛病退了

開學也是三週
又黑了 黑眼圈又回來了 被學生也氣到胃痛了 腦神經衰弱的症狀又開始出現

今天 從校長手上接過第三張績優導師嘉獎令
已經沒有雀躍的感覺 但也不是驕傲
我知道拿在手上的這一個嘉獎 是我付出了什麼所換來的

同事解釋的好
績優導師 積勞成憂的導師......
讓我想起去年做的憂鬱症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