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剛剛po出去的感謝文沒多久
現在心很痛

忘了是第幾次 聽到學校的女老師
因為過勞而不得不施行人工流產

很扼腕的消息!

我不曉得外界對國小老師抱持著怎麼樣的看法
而我曉得我恥於承認自己的職業
走在住家附近 總是不願被家長及學生認出來
更有甚者
我告訴班上的孩子
"拜託拜託~~放學之後 請你看到我 如果要打招呼 叫阿姨就可以了!"

為什麼外界總認為我們不是等同保母 就是國家米蟲
常常七點多忙到下午五點半學校要設定保全而不得不離開
沒有休息時間
也許你說 這是我們自找的
那我也認了
一頭幫低收入戶學生辦理各種減免及獎助學金
才認清 家長用假離婚方式 申請這些個津貼
忙著處理學生的種種問題 傷透了心
看著種種源自於家庭的問題
卻在學校成為學生發洩情緒的標的

是的 這些我通通都認了
當初 選擇考試進入教職 沒有人拿槍逼我
是我自願的
我都認了

不過看著一對又一對同事
明明盼兒盼女盼了那麼許久
對學生的事務盡心盡力
卻被過動的.家庭問題深重的 愛告人的家長 繁雜的學校事務
弄到自己的胎兒沒有心跳
忙著照顧別人的孩子
自己的 都保不住

學校和家長要老師做事情的時候
恐嚇威逼 拿考績 拿法規
拿"不做 你看看外面那麼多人等著進來 你看看哪!"的理由來說
心 從涼 到寒

教育新辭書裡頭有一章寫"教師憂鬱症"
我笑 我不用看 我可以自己寫
一個病患寫自己的病症 清楚而深刻

想到上個星期碰到今天請流產假的同事
想到她甜甜的笑容與深深的酒窩
想到她來之後 那麼仔細的在關照孩子

那個痛 一定還是比不過她心裡與身體的痛
上頭政府單位 學校行政推廣 外頭家長與輿論
是的 擔任教職的人 都是自找的
榮辱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