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
這真是個老掉牙的開頭
不過經歷過太多次大腦瀕臨當機
還有每次跟人約了出去吃飯啥個的
通通都是眼睛紅紅.打呵欠帶眼淚的

我到底怎麼了?
哇碼毋知!

有可能是收了人家三盒月餅
--- 每一盒都切開了給學生吃
要不然就是到處拜託同事拿去分享

也有可能是學生家長送的那一盒雪梨
--- 明明晚上都累到不行了
還是乖乖站在廚房裡面 削皮.切片.泡鹽水
在保鮮盒裡頭放得美美的拿到學校分人吃

或許是那兩盒燕窩
--- 看到燕窩幾幾乎乎眼淚要滴下來
我已經到了這種該吃這玩意兒的年紀了嗎?
為了這小小兩盒 多少小燕子有家不能住
一盒可以退的 叫小孩拿回去 說我已經賺到高興就好
一盒怎麼都退不掉的 跟我搭飛機回南部孝敬奶奶

更有可能是回禮搞的
--- 為了回什麼東西 先是想了半天
吃的東西雖然有許多有機無添加的食品可挑 拉了就沒有了
想了老半天
每個小孩回敬"佐賀的超級阿嬷"一本
外加那個人見人愛的無添加物里仁柚子皂一盒

可憐我
晚上廣論班下課都九點四十過了還要趕時間買禮品
小小一隻扛著大大的布袋上公車

一早
搖搖晃晃的小鐵馬
前面籃子大大包的禮品

你看過夏末出現的聖誕...... ㄝ 老婆婆嗎?

不要這樣送我禮
過去教過的孩子們自己親手做的卡片多感人
即使是拎了那個生日發過剩下的乖乖桶都叫人開心

咱們認識不過一個月
送來禮品太奇怪
沒有這些勞什子
我一樣用我的青春血汗帶這些小孩
然後做著可以過勞死的悲壯美夢
想說一定含笑九泉
因為可以不用再看小鬼頭的訂正

感謝諸方家長
但是送禮文化讓我太過忙碌
以至於不務正業
(為了切月餅 還得放把水果刀在提袋裡!)
(切完月餅 要洗月餅盒+餐盤+再把桌子抹一遍)
(那堆梨子就更不用說了)

給我一個微笑
告訴我孩子們過得很開心
回家之後有沒有越變越好
懂得跟父母手足和樂相處
面對討厭的課業也可以忍得住性子

我很貪心
我要的東西不只在一陣節日的氣氛
我要這兩年看到小孩們的成就
不要兩年過後
小孩跟家長視我為過往雲煙

我承認
我很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