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到現在 很正常的又出現了爆發力十足 持續力欠佳的現象
當週五又開始了大打扮的狀態
便是已經失色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時候

剛開學 為了輸入一些學生資料
才改變原本先認識學生 再讀取過去老師輔導資料的習慣
發現一個孩子的娘曾因憂鬱症住院
心裡方才放著忐忑
孩子就發生了狀況

孩子愛玩是天性
先做了再想 也是天性
這個週三的中午
路隊才剛下樓梯不久
就有告狀的回來了
然後兩個當事人也回來了

一個頭撞倒牆壁 一個主要肇事者
問了兩個人當時的情形
急著讓還在哭的先到保健室處理
也急著要處理另一個還在教室裡面哭鬧的
事情就這樣告了個段落

星期四 早自修才去看了外掃區回來
家長已經在教室 心裡打了個大大的不妙
孩子的腦袋瓜子包了彈性網紗 還有棉布塊
昨天放學後去到安親班為止 還送到了醫院去做腦震盪的觀察

擔心著這個娘的憂鬱症 擔心家長有情緒失控的可能
邊處理著事情

弄著弄著 暫告一個段落 理清家長的訴求 也理清當時事發的狀況
圍著受傷的孩子 問著後續照護的事情
中午的藥包忘了帶 偏偏是必須維持體內劑量濃度的消炎藥(抗生素)
跟家長和孩子三方討論著孩子食慾不鎮 又持續不舒服
中午還是應該讓我去幫孩子弄點流質的東西
而家長在考慮下午是不是提早來帶小孩 順便回家吃藥

一個轉折 媽媽問孩子 是否願意到外婆家
一方面孩子服藥跟休息就有人照顧
一方面媽媽也不會為了孩子而繼續擔心

交代教室裡頭的班級幹部幫我先看著秩序
跟母子兩個邊談邊走下樓
在幼稚園的出口
媽媽回頭告訴我
"老師 請你回教室了 裡頭的孩子需要你照料"
"很抱歉 昨天晚上沒有睡好 加上心裡急 剛剛口氣不好 不好意思"

我真的感動了!
問媽媽方不方便晚上打他的行動電話 聯絡一下
得到首肯之後 便轉身上樓
花了一堂課的時間 跟孩子做個機會教育
談談安全的問題 談談整個事情 談談媽媽心裡的著急 和後續如何照顧同學的問題

晚上
先打孩子家裡的電話 瞭解一下一天下來身體的狀況
再打媽媽的行動電話 說明一下後續的處理
媽媽談著 告訴我 一天一夜的擔憂與勞累 病又犯了
孩子託了家人照顧 媽媽又進了醫院打點滴

鼻酸

禍 真的不會單行吧
已經升上五年級的上屆學生
中午在洗手間滑倒 膝蓋的肉被磁磚給劃開
應該是好深的一道
三個過去同班的孩子來告訴我
放學 五年級的同事也來告訴我
早上晨會 報告這受傷的孩子共縫了廿多針

一早 昨天來告訴我出事情的孩子 來跟我說後續的事情
下午 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去看看傷者

有點好笑
學生都已經移交給五年級的老師
才去做家庭訪問
拎了兩條蛋糕
進門 媽媽在笑 爸爸在笑 受傷的孩子也還笑得出來
原本擔心骨頭傷到
所幸還好只是肌肉撕裂傷
媽媽笑說 老師 你知道嗎 人身上深層的肉是白色的耶!

聊了半個多小時
踩著愛漂亮的嶄新高跟鞋回家
我們家小Vi先抱起來溫存一下
聽到那個小小胸膛的呼嚕聲
還有偏著靠在胸前的小腦袋
那個是小寶貝滿足的表現

脫下絲襪 跟穿新鞋必備的OK繃
一塊脫落的皮跟著黏性繃帶撕了下來
還好我的家長不在
不然也是一陣心疼

每個人 都是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