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啦嘿啦 我沒有寫錯字啦 這是我今天教學生活中 很深刻的體認啦

學生---嗯 那個情緒不穩定 會躲在桌子下面大哭 不出來
偶爾還會像起乩一樣拿水壺敲自己腦袋的小妹妹
被誤認為我女兒的那個
打從六月份以來 已經三天沒有午餐吃了

我以為 這是從我們小子之後 第二個糟疏忽照顧的案例......

第一天 想說也許忘記自己沒有訂營養午餐 所以 同學捐助午餐
吃著同學分送的盒裝西瓜和愛玉(午餐的副餐) 好像也飽了
雖然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可言

第二回 發著呆 一聽同學說 "不然你就拿餐具出來吃飯吧(午餐都會剩下)"
正當她眉飛色舞 正準備著
忽然那個很雞婆 很惡魔 很會搞破壞的老師說了
"去打電話跟妳媽媽說 妳今天沒有午餐"

一種忽然傻掉的表情 出現在那個原本有著笑容的臉上
這時候 妳想承認自己是好人都很難......

去了好久好久 回教室以後 跟原先那種沒有反應的樣子是一樣的
叫過來問 "媽媽怎麼說?" "有沒有要幫妳送?" "有沒有找到人?"
過程有如當年對日抗戰時 英勇的革命烈士 不說 我死都不會說......
(ㄝ.....ㄚ那我不就成了那......"鬼子"...... /_\")

掏出個硬幣 叫小孩再去打一次電話 又摸了很久 還是沒有回音......
好妳個英勇革命烈士......

第三回 (厚......拳擊賽喔......)
今天的午餐時間 那個英勇的革命烈士更勇敢了
不但不回答任何問題 也不再求救 在眾人狼吞虎嚥的情形下
安然的享受在圖畫的天地中

奸險的"鬼子"說話了 "去 找哥哥來 說老師有事情找他"

那小孩一去廿分鐘 火大 打電話給她娘......
"喂 X媽媽嗎 我是XX的老師 她六月份沒有訂營養午餐妳曉得嗎?"
"ㄝ...ㄚ偶有ㄋㄚˇ錢給她捏"
"不過他的確沒有把錢交給我 六月以來也都沒有吃午餐 請注意"

心疼我那全台灣最昂貴的行動電話費 快快切斷電話 重點講到就好
嗯 我還有記得問出哥哥的班級喔......

跑到哥哥的班級 請導師幫忙傳話 請哥哥中午午休到班上來一趟
那"革命烈士"還在走廊上徘徊 拼命裝成無事貌 殊不知 "鬼子"一肚子火......

氣氣氣 跑到同事的教室去告狀 先說說話 消消氣 看能不能夠降降溫

午休 哥哥來教室 先端把椅子請坐 再把電扇的風力調強
問了全班學生 那天烈士教午餐費時對老師的答話
學生像是攝影機一樣 七嘴八舌的 把景象全都描述清楚
她老哥聽得明明白白 做個見證
烈士咧......依然一問三不知 依然堅持不說話 不說話 不說......

聯絡簿上面 清清楚楚的把事情交代完畢 因為隔天公假研習 又把電話抄一次

唉......連吃飯都要管......還得要知道為什麼......連她娘都不管了說....../_\"

快了快了 三頭六臂 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