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 不會有人想把這種遠古活化石當成寵物的吧
除非是把它當成了研究的對象
不過 班上的活寶 真的有人就這樣與他朝夕相處......

記得剛開學 特地在週末下午留在教室裡面大掃除
搬開那個陳舊的木櫃 將後頭徹徹底底的清掃了一遍
那個時候 大概清掉了將近廿隻的大小蟑螂...... ><"......
清完手都軟了......一半為了殺蟲劑濃厚的味道 一半為了那些令人噁心的蟑螂們

但是這個活寶讓我不時的得一直聽到蟑螂兩個字
常常是這樣子的......

上課上到一半 學生用一種驚恐莫名的聲調跟我說
"老師 他的雨衣帽子裡面有......"

或者 早自修學生們還在享用早點的時候
"哇~~老師 他的書包裡面爬了兩隻出來啦......"

哇~~ 我也不喜歡那個東西呀 !
心裡大大地怒號著 "啊...ㄨㄧˇ ㄒㄧㄚ ㄇㄧ ㄒㄧˇ ㄨㄚˋ......"

今天當我又聽到了這樣的訴願 實在再也忍不住了
"叫他把書包拿到走廊去清啦......"

只見許多的學生陪著活寶拎著書包 還帶了一包面紙到走廊去
(真有經驗耶...面紙是用來捏死蟑螂 或著是包裹蟑螂遺骸的)
幫著活寶把書包裡面的書都清出來 倒掉那些讓蟑螂賴以維生的餅乾屑 蛋糕渣
順便 在蟑螂不斷從物品當中逃竄出來的時候 伸手伸腳的把它們毫不留情的全都解決掉

活寶...唉...真是活寶 就在一邊眼睜睜的看別人做事
孩子們嫌他礙眼 叫他把書先拿到整理櫃收著

當我們一起在外面為了活寶的書包奮鬥的時候
教室裡的孩子又傳出了尖叫聲 "老師...蟑螂從他的櫃子裡面爬出來了啦......"

又一批孩子把活寶的整理櫃也搬到走廊上來了
不但要找到那些小東西的身影 一舉殲滅
還順便把活寶平時東塞西塞的東西一次清理乾淨
收穫不少的......有一大堆的考卷......活寶這次月考進步獎的獎狀......
還有一本別人的習作...上次讓我們差點把教室都翻了過來 竟然在他老兄的櫃子裡面

好 全部清理乾淨
孩子們更細心的幫活寶把今天要用的課本 平常放在學校的東西 作業本子什麼的
全部分類好 然後放得整整齊齊的

雖然事件的起因讓人起雞皮疙瘩 學生的尖叫聲讓我覺得根本不需要去看大法師
但是過程和結尾卻讓老師有點小小的驕傲
因為我的孩子們懂得互相幫助 懂得解決問題
這樣一批九歲的孩子 看來 未來的路上應該不會走得不穩健才是吧 !

* 附註 *
1.月考過後是老師大失血的時候 買一點小禮物獎勵一下 順便請前三名的去打打牙祭
不過跟家長聯絡的時候 有家長表示 老師太破費了 把書念好本來就是學生的工作
......聽了真是窩心不是嗎 ? 不過是小小獎勵啦 呵呵

2.到市場買了現烤的銅鑼燒給孩子們甜甜嘴 要他們繼續努力用功
路上遇到了國語周刊的推銷員 他們問我 有小孩嗎 ?
唉......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像啦 乾脆回答 有呀 我有卅個......
回到教室說給孩子們聽 班長舉手了 告訴我 老師你應該跟他說 有 我有卅個....
嗯 不愧是我的學生......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