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現在是分組坐的 像個小型的社會一樣
為了刺激他們 多多利用分組的狀態學習
現在丟了好多 必須以小組完成的工作
只不過 在生活當中 有更多不可預期 必須學習的事情 在等著他們

一天 過動寶貝忘記去上課了
他在學校的輔導室編列有案 參加資源班裡面一些特殊的個別課程
但是 那回當我發現他又忘記的時候 已經快要來不及了
寶貝本來起身就要瀟灑的上課去

"喂 你的資源班聯絡簿咧"
"ㄝ...離開座位椅子要靠近去啦"
"你碼幫幫忙...還沒有吃完的早餐整理一下啦 這樣就走囉"
"厚...上課不用帶筆的喔 你的筆咧"
"算了算了 會不會用自動筆啦 我的借你啦 要給我帶回來嘿"...
"唉唷 你真是喔 怎麼讓人家那麼擔心啦..."

以上的對話 讓正在改作業的我 不禁露出了難以忍耐的笑容
對話的主角都是我 我也沒有參與
說話的 都是跟寶貝同一組的人
像是他的---小爸爸 小媽媽

分組的目的與收穫 其實最希望看見的 就是像這樣子
看到孩子們互相幫助 而且是自動自發的
呵呵 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