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 我本來就是個不太正常的人吧 ...... 嗯 我想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有好多人是不喜歡寫作文的
我曉得有好些人是覺得拿起筆來若有千斤重
但是 我卻不希望我的學生如是想
聽說 作文寫不出來 是因為缺乏了生活體驗
而所謂的有意義的生活體驗 又必須是有所感觸的......
好吧 想想辦法......

跟學生說啦 每一組 想想辦法 在作文課裡面弄一道菜出來
條件是 :
1. 一節課裡面要搞定 包括準備和清掃
2. 注意安全 別弄什麼大菜 因為重點是寫作文 不是比廚藝
3. 要分配工作 務必每個人都有參與 才寫得出東西
4. 每一組請個客人 (這樣工作的時候比較有幹勁吧 嗯)
提早一星期跟學生說 讓他們有比較多的時間討論及準備 我也可以先檢查一下
天......學生拿了菜單來 "山藥雜炒" ......叫我去哪裡生瓦斯爐阿...真是

好啦 學生終於決定啦
三明治 草莓果凍(草莓耶... ) ㄝ...另一種三明治 簡易披薩 水果牛奶
老師咧?
ㄝ......好吧 老師把家裡面的烤箱搬來給你們用啦

一早趁沒有課的時候回家搬烤箱
(呵 我的烤箱可是挺專業的唷 不過代價是一星期之後 腰還在痛...唉 )
學生則是一早來就嘰嘰渣渣說個不停 教室裡面擺滿了他們帶來的東西
來幫忙的家長說 早在一星期前 學生回家就對這件事情說個不停 彷彿什麼大事

ㄝ 看他們拿菜刀 還真是讓我心驚膽跳
去掉三明治的邊 削掉蘋果的皮 幫香蕉切片......

不過孩子們認真的表情和眼神 一邊做 一邊討論 一邊狼吞虎嚥
讓人覺得好感動
有些事情一旦成了理所當然 就忘記了曾有過的欣喜

製作過程接近尾聲 負責接待的孩子出發去接客人進教室
於是乎 看座 端飲料 上菜 專注的看著客人細嚼慢嚥 還要問問味道如何
呵呵 客人也不是好當的不是 辛苦了一干同事

坐下來 邊聞著烤箱傳來的陣陣香氣 起士 鳳梨 培根......
端著營養滿分的水果牛奶 看著端端正正的三明治 再幫等待冷凝的果凍煽搧風
孩子們臉上的笑容 應該是滿足的吧
那......我暫時忘記酸痛的腰 和站累了的腳吧......

寫作文的時候 發呆的人少了 聊天的人少了
嘰嘰渣渣的小麻雀們說得是 剛剛是先放火腿還是先放黃瓜 木瓜牛奶香還是蘋果的濃
講到吃起來會牽絲的披薩 還會有一陣笑聲

看來 這樣做應該是沒有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