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夏天 暌違兩年以後重回台北
帶著忐忑的心情考試
考那個攸關我未來前途的試
別人看不出來的緊張
在折磨我的神經系統
所以 常常地躲在這個版上面寫東西
那時候 開始嘗試了把一連串相干的事情歸類在一起寫
一試中第之後 對新工作惴惴不安的心緒 也勾起了許多想法
所以 開始了"教學日誌"這個題目

剛開始在這裡留文字
是生逢重變
所以一直以來 當作自我心理諮商的寫作治療
教學日誌以後 變成了訓練自己眼目心靈的方法
要自己更深入的思維自己的心境 要自己更細微的觀察周遭事物
所以 從校內新進員工自我介紹 從主任校長群像 到班上的點滴
開始一篇一篇的留

不過 一開始也沒有打算認真的留它
就算之前就認識的網友告訴我他們的觀感 也任我覺得只是溢美之詞
直到竟然有電子報來要文章
才讓我覺得 自己"生的" 自己不好好養......

進到學校已經工作了一年半了
隨著工作型態與內容漸漸轉變
新的學年以來
我發現教學日誌裡面可以寫的有趣文章減少了許多
檢視自己的記事本
滿滿的是校內行政事項的工作內容
能分享給學生的時間 變的越來越少
在想 是不是該停止了這個題目 因為常常東西寫了一半 因其枯燥與牢騷 都刪掉了

現在趁著寒假我回頭再看
我喜歡自己剛進學校時候對一切事物的新鮮感
我欣賞自己那時候對孩子還有的耐性
對新的教案勇於嘗試 對事情能多用點時間去想個不同的辦法

因為擔心自己變成一灘死水
教學日誌這樣的篇章還是會繼續的
為了讓自己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工作態度
隨著工作型態與內容漸漸轉變
新的學年以來
我發現教學日誌裡面可以寫的有趣文章減少了許多
檢視自己的記事本
滿滿的是校內行政事項的工作內容
能分享給學生的時間 變的越來越少
在想 是不是該停止了這個題目 因為常常東西寫了一半 因其枯燥與牢騷 都刪掉了

現在趁著寒假我回頭再看
我喜歡自己剛進學校時候對一切事物的新鮮感
我欣賞自己那時候對孩子還有的耐性
對新的教案勇於嘗試 對事情能多用點時間去想個不同的辦法

因為擔心自己變成一灘死水
教學日誌這樣的篇章還是會繼續的
為了讓自己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工作態度
只是 產量會減少就是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