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遺憾卻又多麼真實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 絕不可能光有喜樂 而沒有愁苦
...沒有了愁苦 又怎能知道喜樂的甜美呢?

10月27日星期五 週休前的一個日子
學校要舉辦英語歌唱比賽 雖然不是我的課(科任啦) 級任導師也肩負有指導之責的
所以 帶著前一天晚上幫他們做好的小道具 充當早餐的一大杯濃咖啡
就陪著他們去比賽啦

早上的空堂只有兩節 所以 最多最多 也就陪他們這兩節
好理加在 剛剛好 看完他們比賽 還有時間趕在上課前進教室

比賽完的學生魚貫進入教室 卻又突然地衝到我面前來
"老師老師 阿明把阿偉咬傷了 阿偉哭得好傷心喔......"

趕忙深呼吸 兩步當作一步趕回教室去

好 災難處理原則
1.先處理傷患---找個值得信賴 辦事精明的 先把傷患送到保健室去擦藥
2.不可以生氣 先處理事情---把一干人犯...ㄝ...嫌疑犯....都叫過來問清楚
3.考慮是否要請家長到校處理
4.一邊處理事情 一邊請默念 "我是專業人員 我是專業人員..."

天哪 還是四角關係咧 還請聽我娓娓道來......
1.阿明看到阿華手上有橡皮筋 就向阿華要來兩條戲耍
2.阿明玩著玩著 竟然拿橡皮筋彈打其他同學
3.阿華見狀 向阿明要回橡皮筋 並且勸告他不得再以橡皮筋彈人
4.小光聽到阿明和阿華的爭端 也加入了行列中 但卻和阿明起了肢體衝突
5.阿偉發現了小光和阿明的肢體衝突 於是前來勸架 因為老師和班長都不在
他記得很清楚 老師說 其他兩人不在時 阿偉要幫著處理教室裡面的事
6.阿偉將阿明壓制在教室的軟墊上 讓他不能再打人 阿明不甘被制 就咬人啦...

問清楚事情之後 發現 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了
小型群架...還咬人...
來吧 教室裡面的事情 牽扯範圍不小 所以 請記得
"小事要當大事處理 大事要當災難處理 災難要找學校行政單位一同處理"

所以 翻開自己做的緊急聯絡卡 拿出行動電話 開始聯絡家長...

阿...好慘不是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