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感官敏銳的人 是很辛苦的
味覺太過敏銳 所以挑
聽覺過於敏銳 所以怕吵
觸覺過於敏銳 所以買起衣服 蓋的棉被 都......
嗅覺敏銳 那真的是非常慘的一件事情

假若 終年生活在深山峻嶺之中 有繁花清風作伴
那這樣敏銳的嗅覺 會帶來許許多多的生活樂趣
但是 作為小孩的老師 那可真是不太稱職......

面對小朋友的嘔吐物 我真的是一點點辦法都沒有
那股子酸餿味 遠遠超過我的最大容忍度

台北的孩子身子骨都比較弱 容易生病
班上第一次出狀況 是一個感冒併發急性腸胃炎未癒的孩子
一早大概是喝了太冷的蘋果牛奶 結果上上課 吹了風
伴隨著一聲哇啦 所有進肚子的東西就一起從胃囊裡面衝了出來

那一回 恰巧相熟的實習老師到班上教學觀摩
一個大男生 就幫我利用教室資源回收的報紙清理起來 還細心的拿拖把清了個乾淨

但是這一次 毫無預警的 發生在快樂的鄉土教學課當中
班上的孩子還一同唱著河洛語兒歌
突然又是一聲哇啦 然後看到一堆不明物體 在冷冷的空氣中冒著煙
我的胃已經在縮 喉頭的反射也開始......
學生分成幾大派
"老師 我們帶他去保健室"
"老師 你怕的話先到教室外面去啦"
"老師 想吐的話要先衝去廁所喔"
..........

不不不 形象要稍微維持一下 ^O^
先分派幾個學生分頭進行整治工作
不舒服的找幾名大將帶到保健室

孩子們發現了老師的懦弱 竟然就那麼不需要演練的做起事情來
還有人抽空來拍拍我的背 幫我壓住忍不住的噁心... 唉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教室清得差不多了 拿出抽屜裡面的香水(呵呵 拿來當芳香劑用的啦)
在災區稍稍噴上一些
孩子們湊過去聞一聞 "喔 好香喔"... "老師 我也要噴......"

清理完畢之後 我們一起處在香水的氣味當中...有一種暖暖的溫馨......

教到這樣一班孩子 真不曉得我前世燒了什麼好香
有時候 不要太逞強 坦白跟孩子說出我的弱點
孩子們的能力 往往大過我的預估 而且都可以處理的不錯
而我這30個孩子 卻都只是三年級而已哪......

*後記*

後來到保健室 護士阿姨劈頭就說 "你兒子身體不舒服 怎麼不讓他在家休息呢"
唉...嘔訴他老蘇咧 不訴他娘咧...
是我看起來太老 還是因為老師都很少做這樣的事情呢?

在校門口等到家長來 心裡有些......
這個不舒服的孩子 跟我身高一樣 被誤認為是五六年級的大孩子
護士阿姨還小埋怨的說 長那的大了還不會自己處理...
唉... 人家他也不是故意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