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睡飽了才去打球的
也許因為放假玩瘋了 精神不濟 球也沒有打好
努力的 想要接到每個飛過來的小球
卻一個不小心 腳踝扭啦......
照同事的說法 像小籠包一樣

扭到的當時 平時話很多的老師 連叫都叫不出來
很努力的在調勻呼吸 試圖想離開那僵持的局面
然後 一堆同事球友 紛紛為了我那豬腿腿忙碌了起來

很不好意思的看著大家忙來忙去 然後自己什麼也不能夠做
心裡很急
想到耽誤大家回家的時間
想到大家為了自己這樣跑來跑去
那種過意不去 倍感尷尬

學過護理的同事來了 妥善的抹上急速冷凍劑 墊了手帕把豬腿腿和冰塊一起包紮起來
好啦 下樓吧~~~
同事說 別讓腳兒落地哪
因為小籠包發得那個樣子 讓他們很擔心我的豬腿腿已經移位 有骨折或脫臼的情勢
結果 男老師們說啦 輪流把你背下去好了......

天哪~~~ 何其尷尬
一來 豬老師不輕 二來 嗯嗯ㄚㄚ 授受不親捏......
但是熬不過同事 還是只好被人家背著從四樓到一樓......
還好冬天天黑得早 一片漆黑 否則 滿臉通紅的豬老師 真不曉得該如何自處是好

後來還出動了電腦椅 充作輪椅把豬老師帶到校門口
同事們還沒有散去
幫忙出著意見 商量著該送我到哪間醫院 詢問我是否需要有人陪伴接送

然後 出動了金童玉女 伴著我到醫院 借輪椅 推動 掛號 看診 照X光 拿藥......

隔天到學校 拿了雨傘當柺杖
同事除了動嘴巴問候 還伸出友誼的雙手攙扶
我還沒有到學校 早已經有同事到教室探望 告訴班上學生豬老師跛腳的消息

學生算算時間 等我開完晨會回教室 充當我的柺杖 扶我進去
上課 只好坐著啦
他們幫我打點上課需要用的東西 互相提醒教室秩序

雖然 腳不良於行 難免有所不便
看著這樣的工作環境
心裡 除了感到無以為報 更深的是暖暖的甜蜜

是ㄚ 要對人心 對社會有信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