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泰國拳小子嗎
打架專門招呼肚子和腦袋 架勢就是泰國拳
現在他的位置 就在我座位的正前方
讓他像是失去挑釁對象的鬥雞一樣 遠離讓他抓狂的對象

那天 我跟訓導處老師用電子郵件做小子的輔導會報
我告訴他
小子似乎很擔心我的教學生涯太過乏味
擔心我無聊 --- 所以總會讓我有點事情做
擔心我寂寞 --- 所以把家裡大大小小 各式各樣的玩具都帶來了
所以 每個到教室上課的日子 都是"生氣"盎然的

隔天 小子照例的到訓導處去報到
帶回來一張紙條
訓導處跟我合作的老師 決定把我教室的玩具展 移到訓導處去

他讓我詳列了玩具的明細
好吧 --- 怪獸對打機.BB槍兩把.皮卡丘寵物蛋.皮卡丘.....數碼寶貝遊戲卡百多張

仔仔細細的拿個好一些的袋子整齊裝好 貼上小子的名字 再把清單貼上
忽然想到 小子裝遊戲卡的皮卡丘錢包裡面 還有兩百多元
於是 拿了個空盒子裝了起來 寫個名條 "小子專用撲滿"

做好以後 叫小子來看 當面清點一次 也指給他看了撲滿

十點多課間活動 小子到合作社去補充能量
回來 把叮叮噹噹一把硬幣放到我桌上來
"老師 請你幫我存到撲滿裡去"
於是 小子撲滿裡面 又多了些內涵

從此 小子跟我有了一點秘密 就在我的抽屜裡面
當我在他面前 讓硬幣一個個滑下 製造出叮噹的聲響
小子的眼睛 是閃亮的

也許我想 小子要的 不過是一點重視 不過是 ... 有個希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