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每一年的四月及五月都很忙
四月 叫做教孝月 我們那個小小的學校 總是提供了許多機會讓學生可以發揮 表演
五月 因為母親節 也包括在教孝月裡面
而母親節 似乎每年都脫離不了皺紋紙 都脫離不了紙做的康乃馨

這幾年 學校的生態環境有了轉變
母親節與父親節 都不再如此值得紀念 或是如此張揚
其實 還是為了孩子......為了那些 單親的孩子......

我們小子轉述父母離婚的理由是這樣說的
我媽媽把我們家三個男生的存摺都拿去領光光
我爸爸很生氣 就拿玻璃的東西丟他
我媽媽也很生氣 就拿菜刀追著要砍我爸爸
然後他們兩個就離婚了......
小子的哥哥會酷酷的跟你說 我沒有媽媽
然後兩個兄弟就帶著一副複雜的表情 想著他們自己的心事

另外一個孩子 嗯 對 也是單親 跟著廚師爸爸
他的週記裡面千篇一律的說 要聽爸爸的話 要聽老師的話 要當個乖孩子
那個寶貝 除了功課上有些跟不來 不管幫忙或者跑腿 都是一流的
但是偶而心情低沉的時候 他會拿著媽媽的照片 坐在位子上默默不語

而當大街小巷的廣告戰術一波一波攻佔人們的意識
我不曉得這些孩子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還好我們學校最近忙得不可開交 為了督學的頻頻造訪 沒空弄這些
否則 那紅眼睛的兔寶寶 恐怕就要多了幾隻

看著孩子們手上常常一大堆的康乃馨 問問 是合作社的傑作
一方面跟學生說 母親節 最主要的用意是感恩
如果你的母親因為種種緣故沒有辦法常常在你身邊
那麼母親節對你來說 其實就是提醒你謝謝平常照顧你的人
並且 讓學生拿了公費去買幾束康乃馨 寫了卡片 送了給科任老師們
科任老師們也很開心的特地到班上來謝謝孩子們的窩心 和孩子們擁抱

呵呵 寶貝學生竟然自己花錢偷偷多買了一束給我......
跑回南部老家看媽媽的老師 把學生送的康乃馨 拿回去孝敬自己的老媽了 ^O^

市面上 康乃馨有紅的 粉的 白的
有些人開開心心的獻上了繽紛的花朵 和母親共享
有些人 帶著素馨 或者遙念 或者到墳瑩探視家慈
而有些人 卻只能將思念埋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