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秋天真的開始食慾大開啦
我承認!
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親愛的南台灣蚵仔系列學姐了解
什麼叫做蚵仔麵線
唉! 五木拉麵製作工廠也該高興了
拉麵看起來像麵線那麼光滑呀!

南部水產養殖相當發達
不管是在很著名的彰化王公或者是台南等地A
其他地方因為運輸發達
所以也都十分便利

現在放學之後腹中飢渴的首選
就是附近一間「榮宗」蚵仔麵線
想當年剛上台北
啊哈
那種黑糊糊的東西
是我們不太能夠接受的東西
現在
可是不管葷素麵線 來者不拒
反倒是今天放上來這個照片
好久沒碰過了
只能夠自己弄一點
來解解饞

海鮮不一定得去腥
只不過為了秋冬暖暖胃
飲食調理的功效
較諸藥石
比較早期、也比較美味
切了幾片薑
洗了一些個酸菜葉子備用
燒開的一鍋水
把剛弄好的食材擱進去燉著等
有鮮蚵的甜
還要酸菜的酸香鮮甘
但是酸菜寒
所以用薑片調和

悶出了酸菜味
趁著水又滾沸
放進鮮蚵
我懶
那等著冬天拌來要吃得馬家麵線
先擱兩把進砂鍋裡頭
等著水再開一回
放進青蒜片、朋友送的豬油爆的油蔥酥提味
再簡單不過

 就吃那麼點原味的南部版蚵仔麵線
上回沒有蔬菜的照片
今天弄了點枸杞拌高麗菜嬰
給學姐均衡一下


 :)
補補眼睛囉

 樓上的瓢盆真是只能補眼睛而已......
南部的蚵仔麵線哪有這ㄇ清啊?不都是褐色的,糊糊的那種~~難道那是北部的玩意兒蛤??
想當年(就是讀蚵仔系那時候)和室友到學校後面的泰山台麗街還明志路(??實在記不得??
記得這些就不錯了)大啖"歹吃免錢"的蚵仔麵線,給他加一堆蒜泥,一邊吃ㄧ邊喊"歹
吃....歹吃...."不過每次還是得乖乖付錢,嘿!
唉呀~~此情可待成追憶呀~~
南台灣 於 October 23, 2007 08:52 PM 回應 |

啊 我只記得那間「台西蚵仔麵線」
還有那個冬天裡頭香香酥酥的臭豆腐
當年還害某個人因為帶我去吃麵線
結果上課被點到
還當掉一科......

關於麵線的身世喔
學姐
我想......
會不會是你那邊還不夠南部嘿?
我們老家那裡黑糊糊麵線的招牌
會註明「迪化街紅麵線」溜

chanti 於 October 24, 2007 12:59 PM 回應 |

是掛"紅麵線"沒錯,就是沒看過掛"南部麵線"ㄉ啦~~
南台灣 於 October 24, 2007 04:27 PM 回應 |

管他南部北部
解饑療饞的
就是好麵線哪!
chanti 於 October 25, 2007 11:04 PM 回應 |

彰化鹿港的蚵仔麵線是透明的湯、白色的麵線條、超多的蚵仔;
台南鹽水鎮菜市場裡頭的羊肉麵線也是白麵白湯加薑絲;
都超級好吃的啦!!!!!!!
基隆的麵線粳(差點寫成我兒子的耕) 也很好吃,是紅麵線,比較贏面的
是基隆的海鮮比較新鮮。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

但chanti 煮的麵線看起來也很讚、很讓人流口水的。

april 於 October 31, 2007 09:37 AM 回應 |

嘿!我來了!還是吃的東西比較吸引我....

白帥帥的麵線讓我想到mimi的副食品哩!
麵線就應該是粘呼呼紅紅的加一堆醋,辣椒,還有一點兒香菜....
就像我每天早上1碗25元的那種丸子麵線....
wawa 於 November 8, 2007 01:35 AM 回應 |

><"嬰兒副食品......
ㄝ......
有種倒胃口的感覺......
那個麥粉一類的東西
糊糊的一沱一沱

一碗廿五元
台北市還有這種物價
真是太了不得了

話說早餐
我們這一帶也有一家賣素食早餐的小推車
那個添加了沙茶、辣油
一碗有紅蘿蔔、黑木耳、素排骨酥、香菜
滴口水......
天涼了
用麵線暖暖胃
很幸福的咧
chanti 於 November 8, 2007 03:27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