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了
除了確認了假期將至
只剩下美好的飲食 可以稍稍振奮人心

同事大概也都幫我把吃名傳揚在外
於是 我們的期末聚餐
漸漸也不需要我主動出面邀約
只是
以今年疲累的程度
我想犒賞大夥兒的念頭 也就等比例增加

不想墨守成規
不想花錢找罪受
想找個安心的地方
讓人幫我安排一個舒服的午後
前一天 特地拉了同事到美麗華去捎幾瓶酒

完蛋
連冰酒都開始感到過份的甜膩
換上了貴腐白酒
甘心讓自己依隨老闆往上攀登的等級挑酒
錢~~~
算了 再賺就有了
下半年度開始
也有了賺外快的計畫!

學校一大堆雜事延誤了我定桌位的時間 小不爽
頂著豔陽 走進餐廳
老闆阿正的臉 看起來像是保證書 確認了我將有幸福的幾個小時

和阿姐討論著菜單
酒也拿去冰了 待會兒拿來當甜點 做個完美的句點
冷盤的酒醋醬 九孔跟魚片有另外一種比較鮮甜清爽的風貌
切碎的橄欖.青椒.蕃茄.秋葵 疊在香酥的法國麵包上頭
是自己讓自己開心的點心塔

霜燒牛肉上的帕莫森Cheese夾在生菜.蔥絲.霜降肉片中間
只穿著巴薩米醋 斜斜臥在那裡
真的會讓人很激動

我堅持要的蒜炸 為了全魚的魚頭跟鰭片
婉拒了阿姐說的比目魚 換來馬頭
同事們比擬著氣味說是像極了"真魷味"
真是想把這些味覺需要提昇的傢伙們給轟出門去 :P

焗烤綠竹筍 奶香完全不妨礙綠竹筍的鮮甜
像是濃淡合宜的妝 只有襯托美人的優點 全不奪其味
末了 胃口可以的 一人半個筍殼 盤中只留下絕無可能下嚥的筍衣

鴨片兩吃(橙汁.紅咖哩) 醬料跟配菜 幾乎全空
但是小小聲說 我還是台灣人的胃
屏東中央市場裡頭無招牌的一家訂做鹽水鴨攤
早已經掘虜了我的胃

豬腳刷新的萬巒.里港.德式的作法
(還有同事補充說明北德用烤的 南德用水煮)
豬腳去骨 做成肉捲狀
外皮酥脆 內裡濃郁豐美 天然膠質更增添了溫潤
別於過去愛死了的酸黃瓜拌馬鈴薯泥 不全打碎還有塊狀口感
(不是在阿正家吃到的)
那種另用高湯及調理機醞治出來的棉滑順口
裹著非常合宜的酸菜
(像是一個最稱職的合音 輔助著主奏 交疊出來 是另一種)境界
再搭點第戎芥末
啊哈! 我服氣了

阿姐幫我們分好了蒜燒蛤蜊雞湯
雞高湯再來煮雞 和上蛤蜊的鮮甜
恰如其份的大蒜 想幫孕婦同事開開胃
湯上漂浮的九層塔 好有家的感覺
廚師將雞肉秀氣的切了小丁 一口一個
最後上桌的大沙鍋裡頭還有三分之一的湯
還有什麼比這一味可以溫暖寒胃 溫暖人心?

點餐最後補加 讓大家確定可以吃飽的冷麵
點了沒吃過的蘆蝦
看著夏季蔬菜伴著海鮮.魚子 熱熱鬧鬧的在盤子裡頭
又很窩心的幫我們一人一份分好
麵條裹著醋醬
天使之髮沒有那麼入境隨俗的煮到過爛 也沒那麼堅持原味的讓人心裡嘀咕為何不軟一點
柔中帶著嚼勁(嗯 這叫功力)
我不曉得名稱的Cheese有著鹹味 還有被我誤會調和了海鮮的鮮美
留到最後才提的蘆蝦
唉唷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蝦
老爸沒吃素之前 對海鮮也有一定的堅持 老媽更是美食
但是阿正家裡頭 把一隻蘆蝦大概切分三到四大塊
恰當的火候跟調味
那蘆蝦襯得更甜 要命的是緊實與脆度 是味覺上的最新體驗
隔了兩天 還沒想完

大家腆著肚子
微笑看著總是微笑和大家應答的服務姊姊幫著上了貴腐白酒
空氣中有蜂蜜與濃濃的果香
流金一般的液體 透過杯壁冒出的細細水珠更加誘人

提拉米蘇 胡麻布丁佐焦糖醬 柚子茶

還要說什麼呢?

走出門外 驕陽依舊
我們一群 臉上有笑
胃裡頭 裝著被寵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