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風潮去賞桐花,跟一群興趣相投的噗友。

今年很幸福,賞了櫻花、又賞了桐花,都是沾噗友們的光。

在步道上頭走,就想著中午要吃什麼;

既然都在永寧站搭賞花公車了,回程就再從永寧搭到新埔站,去春野好了!

也許因為勞動節、加上下個星期的母親節,我們訂到的是一點半的位置。

DSCN1276.JPG


先到門口找皮皮跟小乖玩,至於哪隻是皮皮、哪隻是小乖,ㄝ.....我忘了。

DSCN1277.JPG  DSCN1279.JPG DSCN1282.JPG


上回沒有拍好的老虎菜,這回顯然在調整過相機設定之後,有了改進。

不過可能怕大家放假太上火,這回的芥末油感覺下手沒有那麼重。

不過啊~走過步道、滿身大汗之後,我自己是真的覺得來個涼拌菜,還蠻舒服的。

DSCN1287.JPG DSCN1288.JPG


宮保酥腸,記得要跟店家要根湯匙!

否則吃光了酥腸(酥炸過的大腸,有別於一般九轉肥腸之類的輪狀切法。)、其他配菜,

底下那些香噴噴的花生,會被遺忘在盤底。


DSCN1291.JPG


這次去吃飯,一行去了十一人。

所以啊,炒飯不能再像上回兩個人點小份的一樣,堆成金字塔~

(不過......古椎師,要不要考慮來個大一點的金字塔,視覺效果一流喔!)

趕著拍照、趕著吃飯、趕著談天。這回,臘肉炒飯......沒有特別感動到。

雖然,這回我真的特別惦念著它!回家跟老弟在講,想說,大概是今天好吃的菜真是太多了。

DSCN1292.JPG 


  這一道很不好拍啦~白盤子、白色的菜~

這個叫做「賽螃蟹」是老菜把了,聽過、讀過,但是這還是第一回嚐;

當初看川菜食譜的時候,就這道跟「甜燒白」讓我最為訝異!

想說,阿唷,川菜變化也是很多的哩。

滑溜溜、滑溜溜,不過啊,倒是建議出菜的順序,可以在前端出;

不然嘴巴裡頭被重口味啦、花椒等等香氣重的材料搶了味覺,真的就可惜了。

吃的時候,服務生會幫忙把蛋黃攪拌到裡頭~雖然,嘿,我很想試試沒有沾到蛋黃的狀況。

DSCN1294.JPG


這個蒼蠅頭讓我想嘆氣~上回自己做,可能太貪心,一下子想放這個、一下子又思緒不夠俐落,

就是沒有春野上的這個清脆!

還有,吃得出來店家炒絞肉的時候放了糖。

那種焦糖包圍在肉末上面的脆口感覺不一樣、也添了香。

DSCN1296.JPG


橙汁排骨雖然常見,不過春野做得夠味。香味、甜度、酸度,都掌握得很好。

當然,主角排骨也很嫩。

DSCN1298.JPG


看到底下的醬汁了嗎?夠濃稠、不是一般市售濃縮果汁弄出來搪塞的。

 DSCN1300.JPG


叫了烏梅汁~這個好!烏梅的香氣很足,加了冰塊稀釋過後,還真是剛好。

DSCN1301.JPG


這一盤,哈,我狂撈破布子。清蒸高麗菜,結果我獨鐘拿來增鮮的材料。

DSCN1303.JPG


自從數位時代來臨,大家吃飯就很忙了。

DSCN1308.JPG


這海碗大的砂鍋,是原味的沙鍋魚頭;

嘿嘿,料多、鮮甜、層次多。

那個湯,我們還又加了一遍。

DSCN1304.JPG


DSCN1305.JPG  


乾扁四季豆被我拍糊了~應該再修修圖,弄成個油畫風格弄弄掛在牆壁上,每回吃飯望個兩眼好了!

DSCN1310.JPG


這個很眼熟吧!這回......我真的不敢碰了,上次麻呆了。經典的椒汁白肉。

昨天服務人員有來介紹,底下有豆芽菜可以撈起來、上面的麻椒要記得先撈掉。

不過上回發現的新吃法我自己覺得不賴:拿兩片白肉,捲底下的豆芽菜吃。

這一道,真的很下飯、夠特別!


 DSCN1312.JPG


最後登場的是水煮魚!

十多年前去KIKI老媽,點了道「水煮牛肉」;

菜端上來,附近幾桌像在唱輪唱一樣,看著那一個玻璃碗公在叫「這什麼水啊?」

春野這裡端出來,上頭有一層還在沸騰狀態的熱油;

但是也因為這樣,那股子花椒的噴香味,格外的明顯。

裡頭的魚,因為高溫、加上廚師對於火候的掌控相當熟悉,嫩啊!

原本服務生建議大家先對魚片下手,免得變老;底下的芹菜跟豆芽等入味了再吃。

我這個怕麻的,當然沒等菜料入味就趕緊吃囉。

這道,用的是黃豆芽;很對!因為比較耐煮。

看著一堆乾辣椒,其實......不怎麼辣耶。

DSCN1313.JPG DSCN1316.JPG  


茶足飯飽,吃到三點多;古椎師還出來跟大家聊聊天。

一開口就先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結果,啊呀,昨天一行人還真的沒有一個是當媽的耶......

古椎師笑得可愛,直說「啊唷,尷尬。」

其實,哪有關係呢,開心就好。


再訪,結果毒到不少人;未來大概還可以許多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