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福國路六號

 

這家麵館,是從網路上知道的。

在一個天氣挺冷的日子去試試,等在門外五分鐘、因為滿座,

到現在大概一個月至少跑過去一~兩回,

已經算是相當常去了。

加上旁邊就有江醫師魚鋪子,還可以順道買菜,附加價值高啊!

 

菜單最近又有變化,除了今天這個新版的點菜單子,

我看開放式廚房的玻璃窗上頭還很時髦、趕流行的也有了雙醬麵(炸醬+麻醬)。

 

老北京炸醬、湖南剁椒麵都嘗過了,好吃!麵疙瘩也好!

只是今晚就想吃個好澆頭、青菜夠豐富的麵點,總之,如同菜單上點的一般。

P1110094.JPG

店家炒出來的酸菜,和台式重蒜頭、重糖的不一樣,雖然那個我也愛~

很大氣的一個大白碗公就放在醬料區,放些小紙碟子,客官您自便!

重點是,他沒有那種很柴的菜梗;炒出來每回品質很穩定,拌在麵裡面,又是一番風味。

P1110084.JPG

 

這個也是店家招待,菜圃小魚乾~一樣,好吃!

P1110086.JPG

我很喜歡郁坊上菜前的那道涼拌蘿蔔絲,絕活這邊的不同!

如果郁坊那邊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是個南方佳麗,

絕活這道涼拌蘿蔔絲,就是濃眉大眼、性格上頭稜角分明的北方閨秀。

細切的蘿蔔絲,抓鹽殺青的功夫下得紮實;水多、醬汁足,但是一口爽脆!

濃濃的蒜、正合我意的酸味足,這一個橢圓碟子30元,吃得是眉開眼笑!

P1110085.JPG

 

這會來的新菜碼,麻醬麵!

這個從小吃到大,習慣要用細麵才對我胃口的麻醬麵,一定不是我點的!

但是,拌開來以後,除了不像我們南部習慣再甜一些,真的,夠濃、那個芝麻的風味真好。

調拌起來,不過稠、不過稀,就是好!

 P1110088.JPG

想多吃些、卻又懶得多點,店家有這種綜合滷味拼盤,分個大跟小。

我們來過幾遍都這樣點,有時候講講自己不吃牛肉,任由老闆幫忙配,卻每次都吃得很歡喜。

尤其啊,有辣渣可加、再擱點醋、加一些酸菜末,美啊!

P1110091.JPG

 

每次拍吃得東西,白平衡真的很要命!

我這一碗絕活招牌乾麵,沒記得拍下剛上桌的樣子,看看那上頭的菜蔬多麼五彩繽紛,

結果照片修一修,又有些失真~可惜。

P1110092.JPG

 

記得,這家店也是要排隊的啊~早點去、晚點去,錯開人潮再去。

今天坐在醬料區對面,看店家手上一堆點菜單、台子附近放了一大堆打包好的碗、店外面大排長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