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絕活,在一個寒流來襲的日子。 (初訪)

吃得開心,也覺得所謂的時尚風潮,在冬天變成寒流來,滿街的長版上衣+內搭褲+雪靴。

歐巴桑如我,裹得像個大蠶繭,看到小姐、太太們那麼簡短的衣著,越加發自內心的抖起來。

直到捧住那個陶碗裝的麵食、還有湯,淋上辣油,才開始暖活起來。


再去絕活、帶著相機去,是因為受不了上一回那個亂七八糟的照片、沒有條校好的白平衡,

加上店家一直努力在自己的菜色上做變化,又寫了一遍(第二篇)。


這回就開始覺得奇怪了!

這個部落格,早先是為了放置從無名搬家過來的東西(因為很度爛自己的帳號被盜用,管理部份在恢復帳號上面有很多機車的處理,乾脆搬家。);剛開始教書,對於工作有比較高的熱忱與省思,後來不知怎地,熱忱變成憤怒、省思變成無奈,就變成吃吃喝喝的紀錄。

不過懶惰如我,平常更新的機會實在不多,好一陣子生活都有更要緊的事情要處理,一個月沒什麼新東西,是很正常的。卻偶而發現來訪的人數變多,想說是在幹麼?登入管理頁面,才發現,就是幾篇吃吃喝喝的東西;大概是上館子之前要做功課,所以多了一些足跡。嗯,「取之於網路,回歸於網路。」當作報答之前協助我出門前做功課一樣的心態、加上最近多了一台隨身機,一方面當作跟相機培養感情、一方面幫忙蒐集資訊,繼續紀錄吧!

 

去多了幾遍,本來我這老太婆習慣在吃到對味的東西之後,就會持之以恆、沒有變化的繼續吃我愛上的東西。但是多了老弟,就喜歡幫味覺做比較多的嘗試與變化。但是在絕活,對我這個漸漸老化的中年腦袋來說,變得有點辛苦!絕活的新菜色常常沒有預警的會增加,這絕對是好事情!不過,有時候在眾多菜單裡面尋找,有些對話就開始了!「上次我們吃什麼?」、「這個重慶什麼的,是上次吃的那個嗎?」、「有雞絲的是什麼名字啊?」很好......  以後乾脆看櫃台前面的新菜單介紹算了......  嗚嗚,從菜單開始正視大腦無法debug的事實。

 

這回的菜單是這樣的,照舊、不想多想而點套餐的是我;會嘗試新鮮東西的,是我弟弟。

P1010052   

 

碗很漂亮!真的很漂亮。這些吃喝的照片拍得多之後,對於食器,覺得那種可以襯托食物本身色彩、又有自己個性的特色大為激賞。看著老朋友「老北京醡醬乾麵」、看著符合五行蔬果的色澤,食指大動;特別是那個硬花生,啊哈,深得我心。

P1010036     

 

小時候吃麵,獨沽一味「榨菜肉絲麵」,麵條還要細的;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懷舊、是一種不出錯。等自己開始工作,口袋比較有點深度,開始喜歡起乾麵、再點個別的什麼。不知不覺,有時候太過花俏,會只記得小菜、只記得澆頭,而忘了這些食物的基本,是要讓這個能夠多做些好事情的身體得到能量而已。而作為整個麵點的主體,是那個麵條本身!這天在絕活,好好的端詳一碗麵,從過去欣賞所有配菜的美麗,回到欣賞那個麵條的樣子。在照片裡面,呈現比較多肉眼觀察時候沒有看到的細節;那個手指揉捏過而留下的一些痕跡、還有麵條的捲度,在眼中、在心裡變得漂亮。

P1010039      

 

套餐的湯,比平常單點的小碗(麵也是),不然會吃不完。這些東西,每次過來,都沒有失望過。一家店,多去,有時候會有些難過,當記憶裡的美好有些變質的時候,對於念舊、保守的老傢伙來說,像是在心裡面捨棄了一些什麼;雖然,那個改變不一定是不好的。

P1010043   

 

這一盤小魚乾,等不及我的滷味上桌,不怎麼環保的讓急性子的我拿了塑膠小碟子就裝了來當開胃小菜。也許因為店家大方,顧客高估了自己吃辣的能耐,看著這些精心製作的開胃小菜被取用而沒有吃完,現在多了一些提醒的話語。食物,是用來受用、讓身體有能量,的確不是用來浪費的。

 P1010038

 

這一碗麵上桌,被嚇到!好大一碗啊!有點曖曖內含光的感覺,摸不清楚葫蘆裡面賣什麼藥。

P1010044   

 

裡面一樣有豐富的蔬菜,魚片也給得很闊氣。雖然稍帶土味,不過非常鮮嫩;一口酸湯、一口嫩魚,再吃些麵條,那是大大的滿足。

478394_286698371398511_100001750528531_662300_948589478_o

 

  

在乾麵裡面角色非常搶眼的麵條,在這一碗湯麵裡面依舊非常盡職。店家應該在湯裡面有稍微煮了煮麵,所以麵條本身吸附了湯的味道,當然會稍微軟了些,不過還是好味道。

 P1010054  

 

 哈哈,現在服務更周到了;那餐盤的角落,上菜之前直接放上了小魚辣椒還有酸菜,讓客人不會漏失了店家一番心意。

P1010047

 

嗯,下回,該吃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