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颱風天是接收了曠男怨女的怨念
所以短短的時間裡頭
聖帕從輕颱轉成雙颱風眼結構堅實的強颱
我拖著老弟
很煞有介事的在做防颱準備
大概 真的是放假比較閒
也有可能是端午節那天本來想認真看個龍舟轉播
但是沒有做到留下來的遺憾
想說 認真得來應應景

小力貓的貓生裡頭
對於颱風的印象應該不多!
至少從去年秋天到現在
似乎也沒幾個比較像樣的

昨天傍晚開始的風強雨急
老弟意外提早一個小時下班
出門去準備一定要有的大疊漫畫、小說
找到想看的文字
連著看到凌晨

老弟離開電腦椅之後
我把兩隻腳放上去
開著最弱的電扇風力
繼續埋首有意思的東西

阿喵慢慢跺過來
看一看然後跳上椅子來探索
東聞西聞 連我的腳掌都沒放過
然後轉個身 捲成一圈 開始他的另一場大覺
比人體略高的體溫
還有剛剛長濃密了點的新毛
在腳掌邊
剛剛好的舒適
晚上除了風雨敲打在後陽台上遮光板上的聲音
靜的很
有忠心撒嬌小貓相伴
手上有東西可看
很適合我這提早過老年生活的傢伙

一早醒在五點半
想著前面陽台不曉得有無災情
阿喵一路給他大聲喵不停的當小跟班
(會不會是那天小黑給我們的影響
這兩天都會念小力「家貓哪有野貓香」刺激太大)
看看阿喵的糧草 都還夠
抱抱也許是被風雨勢力嚇到的阿喵
跟阿喵聊聊
不過這傢伙顯然對於動態的環境更有興趣

再次倒回我舒服的位置啃書
啃了一些然後陷入昏睡
於是乎可以下午省掉了午睡
在這裡敲敲鍵盤
感謝轉成了中颱的聖帕
(讓礙眼的七夕廣告大戰退火?)
只是我的阿喵
在我打開被風吹得關上的房門之後
再度跳上我身旁的電腦椅
又捲成一圈
......

不過嘴巴跟鬍鬚因為碎碎念個不停而抖動
眼球進入快速震顫
阿不然......
是又夢到跟蒼蠅對罵了嗎?

小記
Vivi在我們家住的時候
曾經有兩段式跟蒼蠅對罵的紀錄
第一回事無聲的頭部快速上下抖動和嘴巴碎碎念
後來進步到一種「奶」聲重且快速、冗長的碎碎念
Vivi回娘家之後
我們發現
小力也會......
在看日本台「寵物當家」時
發現
唷 這種在我家很常見的狀況
被他們都成了奇貓異事在播
(兩手一攤)
好吧! 我知道我們碰上的
可都不是簡單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