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沿著中山北路逛街散步回家
太陽熱了一整天
在五點多之後 終於也稍稍檢少了一點威力
沿路的店家提供了剛剛好的冷氣
走一走 涼一涼

打從那次看到阿力在去蛋之前先割去蛋蛋及部份的尾巴毛
連醫生也贊成
算是中長毛的小阿力 是應該要剃剃毛的
於是 打定了主意
預定要開始有收入的時候 是該弄支電嚕子來用用

先看了金興發 是有兩款可以用的電嚕子
可是總覺得不是那麼放心
老是認為 應當在寵物店 會找到比較專業的嚕仔
反正順路 跑到御貓園去找
從兩千多 到一千多 看到只要一百多起跳的手動剪刀
終於發現一款只要八百多元的電嚕
功能不花俏 但還是有從三分頭起跳的起種刀頭可選擇
連嚕完毛要給的安慰用化毛魚棒點心都買好
回家稍微研究一下 就連焚香祝禱天地都免了
拿了口罩跟擦汗的毛巾
就拎著幸好還帶著頭套的小力進浴室

門一關 知道大事不妙的小力便開始哀爸叫母起來
先抱住了小力 拿起嚕剪 也稿不清楚那一頭才順
反正邊嚕邊看 有嚕掉就是 造型免談 會涼就好
一下抱、一下掛、一下換小力蹲坐在馬桶蓋上
甚至哀叫過頭了
讓小力在一邊要對我「哈哈」一邊伸舌頭散熱的空檔
在浴室的磁磚地上走走趴趴
伺機嚕掉抱著嚕不到的地方

原本只想嚕三分頭 肚皮毛嚕短一點
但是......
對 凡事就怕「但是」
嚕得過份順手 或者小力跟我哪一個方向一動
很費心刮得順一點的三分毛 變成了一點點的短毛
就在汗水淹沒我的視線
小力也哀號到讓我放棄堅持
嚕下來的毛 累積了滿滿一個畚斗
然後成了一隻嚕毛後迅速變瘦的綿羊貓

嚕毛大計完成之後 開始清理地板
放走小力 順便清起了客廳各處
觀照著像小狗一樣拼命吐出桃紅色小舌頭的小力綿羊貓
先用塑膠針筒灌了一管水
實在不愛喝水的小力這才自動走到水碗邊開始字喝起自助飲料吧
打開新買的點心 安慰一下小力受創的情緒
塞了沒吃完的小半段和在乾飼料裡頭
這才有時間去洗我身上積累的一堆貓毛

嚕完毛的小力 還是敗在連半夜都還維持33度C的夏天高溫
靠在我賞自己的冰筒(把家庭號豆漿桶裝水冰凍就成)
連動都不想動
原本躺在床底下發呆、睡覺
又回復到自動自發撒嬌的狀態
追蟑螂、躲到廚房櫃子裡頭去撥弄水管
三不五時跳到桌上看人做事

唉 還好啦
情緒回覆得很快!
只是我為了小力和我的尊嚴
絕不會拍下他的脫衣照......
小力會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