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
從學校廁所補回小貓一隻
 那時
原本是到教室旁邊的廁所要叫學生回來午休
卻意外發現圍了許多人的廁所裡有隻小貓
假作鎮定看來勇敢的
先關起廁所的門
然後跟小貓單獨關在裡頭
預備把小貓抓回來

雖然閱貓不多
但看那個個頭實在有夠小
原本以為不是很難
卻逮好久
還帶了許多傷回來
那小小貓
實在已經被這麼多的孩子嚇壞了

抱著小貓巡迴校園半圈
想在我下午滿堂的時候
找個行政處室可以代為處理
哪知道......
我想
真的不是有太多人可以接受小貓咪的吧

下班前的最後一節課
從訓導處的一個箱子裡頭領回小貓
縮在一角的小貓 安安靜靜
想到我手上塗著萬金油消炎的傷口
真是很大的反差

鐘聲響
抄完隔天的聯絡簿項目
帶著那「一箱」小貓去看獸醫
驅蟲、量體重(一公斤多一點點而已)
量肛溫、檢查便便、清清眼屎
小貓帶回家
羅小力渾然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還是喵喵喵得在腳邊黏來黏去
先隔離小不點貓
跟小力交代一聲
又出門去張羅小不點貓的東西

扛了一尺半的籠子+幼貓飼料+小罐罐
回家好好佈置一下給小不點住
貓沙鋪好、罐頭跟飲水也放了
準備把小不點移居時......
貓咧?
空空的箱子
貓蹤不知去向

先把箱子丟在客廳
羅小力聞著陌生的別貓味道
在箱子周遭「哈」個不停
終於有點正常貓的樣子
只是......
貓咧?

把電腦房關起來找貓
老弟的房間實在很適合躲貓貓
一區一區的好多好地方可以躲藏
找不到......
開了電腦想以逸待勞
哪知道......
我真是太低估貓了

老弟下班回來
加入找貓的行列
牙一咬、心一橫
連羅小力都加入尋貓的行列
想說同類 應該比較好找

果然 因為羅小力的「哈」聲
在卷好收起來的竹蓆裡頭
找到內餡不足的竹皮壽司
還用爪子緊緊攀住咧
難怪我剛剛東搖西搖就沒有抖下來

 總而言之
這隻夜啼的小貓
現在可以正常使用乾飼料、貓沙
喜歡有人陪
脾氣也比較和緩
咖啡色的毛皮、配上黑糖晶凍的紋路
抱在黃色大毛巾裡頭
楚楚動人的用眼神定定的看著
還真是漂亮!

 
我家啊
小力一隻就夠了
這咖啡晶凍的小貓是要找個好人家送的
就等再看過一回醫生
就期待有緣人囉

意者請留言!

http://picasaweb.google.com/ru041l3/ikIRi
老弟幫小貓照的照片
最近體力撐不住 多虧老弟在照顧 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