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標題的時候想了一下,其實對修行的人來說,這不是正確的心念與行為~

 

但是,想不透的,最近羅阿力變成治療我的對象。

 

對於貓會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是不是也可以歸類在上師三寶對我的攝受中的一部分?不過,師父有說,不要養寵物,以免太過相似~也說,擔心弟子們臨終大考的時候,因為一念放不下,於是往生到畜生道去。雖然活得十分辛苦,不過對於大考來臨的時候,我也擔心,萬一,想到小力,可能......

 

今天早上對著鏡子在上粉,小力進進出出幾回,不過因為喵的沒有太激動,所以跟他應答,狀況也還好。可能跑累了,或者決定來個猛的,所以,這小子乾脆貼近我,側躺了下來。正拿著修容粉刷在做最後修飾的時候,忽然左邊腳掌靠近腳踝的地方,來了一隻毛毛手,邊聽著「喵~」邊低下頭,那兩顆圓滾滾的眼珠對著我望過來~(其實我心裡面很怕的是,手先來,然後是嘴巴啃下去啊~今天可不是穿牛仔褲溜)

 

這一陣子讓自己閑散,除了廣論母班、法會、時間許可的營隊,其實就關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些。總覺得過去常常上好多的課、當義工,可是累積了好多都是數不盡的疲累,身體的狀況也越來越多。那天去聽仁波切講入行論,去O`life買茶,碰到青廣落跑得小朋友(還好有落跑到另一個青廣班去),聊沒兩句,小孩說:「你好像很容易生病,看你講話好像很吃力。」

 

關在家裡頭的時候,常常都去找小力。之前是老喜歡看小力跑到哪兒,會一把撈起來,這種虐貓的行為,其實,常常是找一個暖暖的懷抱~所以,現在時間比較多,會趁小力已經半昏半醒、或者根本睡到喵喵天堂去遊覽,會跑去貼著小力躺一會兒。有時候,跟小力面對面,看著這一喵避著的眼睛,感覺他呼吸的頻率,小小粉紅的心型鼻子,微微地張開又闔上一點;有時候貼著小力的豐臀,看著他胸口起伏,臉上是他滑順的毛,遠遠看去,那張很安祥的臉,對我有很大的安慰。

 

有時候,晚上在電腦上頭瘋夠了,看到跑到雙層床二樓已經「監視」兩個電腦阿宅到很累的的阿力,還是會忍不住跑去找他窩一下~阿咪已經從「受不了你這瘋婆子」、「一走了之」,到現在長噓一口氣,默默忍耐我的干擾。

 

戀貓?還是戀上那種被包容、被撫慰的感覺?

 

羅阿力常常在我要上班、出門前最後一刻,顯得焦躁不安與憤怒的原因,又到底是什麼?上回貓聚問塔羅,說是看不到我會不放心。嗯,我不是個很稱職的主人,讓貓不放心~

 

如母有情!那小阿力過去,到底又是我的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