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幾天、因為沈澱了一下。


上個禮拜,接到了通電話,很久沒有聽到的聲音,不過時間沒有阻隔什麼,約吃飯?就走咩,只要時間上不衝突,基本上人對了,吃啥都好......不吃,恐怕不是那麼好......我是務實而且餓不得的金牛座。


週六還在忙學校日的事情,星期天一早拉了老弟迎著寒風(太久沒有那麼冷,忘了搭乘摩托車得要注意膝蓋要防風,吼~超級有感覺)去到東門市場(對,我們是市場控~天底下有比菜市場更有去的地方嗎?暫時沒有找到),要到「廣興」去買辦蔬菜,上次做了魚頭火鍋之後,對玉米筍跟蕃茄真是念念不忘。

 

因為難得這麼勤快,竟然看到廣興的另外一面----哪間傳統市場的菜販是給他一個不能說小的店面裡頭,從裡頭的收銀台大排長龍到店門口,還會拐個彎的?一把把的時蔬,因應現在家庭人口結構小(不像士林那個批發市場,隨便都是一、兩斤在賣,便宜是便宜,不過真的太多),一把大約一盤的量,賣個15元,多麼和藹可親。看到目標兩項,真的不客氣拿了許多,連收錢的小姐都問:「哇!今天是要炒什麼菜?」不好意思跟他說,是要拿去當「伴手禮」的說。


拎了菜回到家,找兩個不會太難看的紙袋子,裝了玉米筍跟蕃茄,外加里仁的各式糖果,當然,還有小的我滿滿的心意。捷運出口接了學姐們,到富樂吃火鍋去。


隔著兩排火鍋,還有蒸氣氳氤;對面兩個人妻,分別都有兩個孩子,三不五時,我會在電腦的一端,透過網海,看著他們記下來的家庭點滴;但是就這樣的距離,用我逐漸蒙昧(是說之前也沒匙啥智慧就是)的眼看著,想當初快廿歲的時候相識,這許多年下來,怎麼不覺得他們變了什麼?或許,時間是平行的流動,在他們身上的刻痕、我也有,所以就忘了~(不懂?兩節火車同方向開走,會有「沒在動」的錯覺)。


吃個火鍋,閒聊;還是保持著小學妹的心態,去報告生活上的點滴。那是以前或者團辦公室,或者校園哪個角落、或者誰誰誰家裡頭,甚至靠在他們哪個的肩上、懷裡頭哭過,記憶當中,依舊是清晰的。


在晃到心裡搜尋過的、最適當的咖啡店,在最邊邊角角的一桌,各點了杯咖啡,握著、啜著,談談你、說說我、講講她,那時間滴答滴答的,跟平常一樣的沒什麼讓人有深刻的感覺,一晃就是傍晚六點鐘。兩個媽,該回去照顧家人了~


回程的路上,似乎大家有志一同的都放慢了腳步,也許,像是我們對彼此關心程度的那樣審慎。天涯海角,放在心裡面的,會是陳釀不腐而益見甘醇;此時此景,十多年前到現在沒變,往後,也不會的!沒有再問以後怎麼約,那是一種默契,不用刻意去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