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被用爛了的標題!
不過用在昨天的際遇上,
沒有更恰當過於它的。

 提早了兩天回到台北,
一方面是為了竟然記錯了的skype meeting,
不過剛剛好禪聞法師到妙慧跟定培的義工們說話;
星期一校長召開擴大行政會報,
開完會,
回到闊別一個多月的教室,
去整理開學會用到的一些文件。
跟老弟早早約好要到敦化南路去吃松熹,
然後順路到東區買點東西。

鮮少出門,
習慣在家當魚乾;
已經不是第一次迷路的,
還是沒有打破我的習慣。
原本還信誓旦旦跟老弟說在樓下的小林煎餅等,
竟還是走錯了方向,
那店在遙遠的彼端。
所幸掉過頭去,
也悠哉悠哉享受一下最後倒數第二天的假期。

過個馬路還在中央分隔的地方等了一輪,
將要到對面順成蛋糕,
好熟悉的身影,
竟然還可以同時間看到對方,
並且笑了出來---很久不見的育仲。

育仲還是挺小孩氣的(我沒有說我不是喔!)
特意調回頭跟我到路邊,
談起來,
他昨天剛從美國帶了五十箱行李回台灣定居,
我昨天剛從南部帶了叔叔的大批有機蔬菜回台北安居。
也算巧!

扳扳手指頭,
初認識育仲,
我才一十八,
他不過一十九。
那個我們都在大學合唱團裡頭當一家人的年代!
那個好小好小的團,
統共常常不過十個人左右,
每個人的生活,
除了回到各自家庭以後、回到各系所上課,
幾幾乎乎就在社團裡頭雞犬相聞。
團練在一起(這個是一定的)!
吃個中飯就算不在一塊兒,
吃過飯也會上樓去坐坐、趴一會兒再去上課。
團練以後,
有時宵夜一下!
每每是育仲撿了我,
開著酒紅色(想當年都叫它豬肝紅)的福特嘉年華,
飆高速公路回家。
看著一個小小朋友常常嘟嘴抱怨上午第一節的英文又遲到,
還好心連早上都撿了一起上課去。
那是一個沒有男女情愫、很單純、很美好的年代。

站在午後的東區路旁,
談著老朋友們的近況,
談著彼此的近況,
談著未來的規劃。

十多年的光陰荏苒,
從當年只要管好功課,
其他的事情都全力以赴;
到現在忙著寫論文的、忙著人生的,
我們都還是很認真的在過日子。

吉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每天每天分頭走著。
Wawa的向左走、向右走,
和小辮子先生走上了三越上頭看夜景,
於是產生了有兩個小娃娃的家。
昨天東區街頭的向左走、向右走,
證明了地球是圓的,
顯現了認真過日子的人應有的態度。
走著、走著,
下次,
會在哪個不經意的地方、哪個巧合的時間,
跟哪個許久不見得老朋友見面?
讓我知道大家都好?

ps.育仲回他內湖的家住,未來會在愛樂工作,
  目前重要的還得寫100頁左右的論文,預計明年拿博士學位。

 ps`每個人的崗位都值得固守,每個人的努力都該喝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