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填飽了肚子,要去照顧眼睛、照顧心。離開好丘、走到眷村館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就是公民會館,看展。

聽話的好孩子,看著「請簽名」,就來簽了。

喜歡看人認真的做事情,當然不能在價值觀上有偏頗。孩子到櫃台的時候,眼神很定;「剝」一聲拔起筆套,沒有任何遲疑的就簽起名來。看那個眼神,好認真。

P1030405

為了盡到公民義務:展覽當中,為了尊重著作權以及作者的辛勞,沒有開許,不該拍照。不過曉玲老師很大方,所以這場,ok的。 

搜尋那個眼神,跟作品交流一下。感受一下貓媽媽「女為弱,為母則強。」的風姿。

P1030406 

 

這個作品展,大概因為作者有間教孩子畫畫的工作室,這天過去也有一群孩子受著引領。帶他們的老師問問題,藉這機會導引。老師問:「有沒有看到牆壁上都有一些腳印?你們猜,為什麼這張圖的附近腳印特別多?」沒照的那張圖,畫一隻很可愛的老鼠啦!

P1030408 

 

展場中央走到底,用巨大的腳印請你留駐,有一支樂團正在這裡演出;喜歡,請你留下一點贊助,就放碗裡。

在展覽裡面,不曉得擺設的人那時候想什麼?不過這樣小小地巧思,蠻令人開心的。

P1030411 

 

前一週先來過的老弟在幫忙解說,才發現這板子是塊家譜。想著以前上過的家族動力,腦子裡面還是有些底細。看著應到、實到、缺席,曾經、現在、未來,來來去去。

P1030412 

 

這張真是太棒了,怎麼會想到要畫骨頭咧?雖然我對這樣工筆的技法除了嫉妒以外,並不那麼有熱情,但是對於骨頭的細微處、還有光澤感,只能衷心佩服。

P1030414 

 

狗看人,人看狗。

那狗,看起來好有威嚴。

 

P1030415 

 

國、高中的美術課每次素描、水彩,前面細節畫好了,到處理背景總是覺得「好不容易到這裡了,累,隨便吧!」常常老師巡堂,就會被幫忙處理一下。「不要太漂亮,會搶掉前面主題。」「這個地方沾水再刷一下,讓它糊一點。」有時候打完分數,圖沒回來、也沒有交代一下怎麼回事,只好想:「老師大概太滿意他自己幫我處理的背景了吧!」
看張圖,幹麼感觸那麼多?

這張圖,作者拿來當這次展覽畫冊的封面了耶。

P1030416

 

那個眼神在說什麼?「我愛你」?「要玩嗎」?還是發威之前的一秒平靜?

P1030417 

 


我不懂怎麼避掉那個日光燈,拿著相機在找一個比較ok的角度。拍著、拍著,兩張圖疊在一起了,視覺疊疊樂。

阿力這樣看東西的時候,有時會故意貼上去,想用他的角度去看世界,猜猜阿力想些什麼;不過通常都是貓心難測。

P1030418 

 


啊啊啊啊啊~ 尖叫、癱軟,這種眼神可以殺掉我的抵抗力。好憨直啊!

P1030420 

 


這隻是活的喔,是人家帶來玩的貓。

P1030421 


一群小女生圍著貓,貓很鎮靜。後來還看到主人就溜著貓在四四南村走,跟我家阿宅力差太多囉!

P103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