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一訪

走在南部被天秤大灌水、但是台北一片天空比棉花糖還美的天氣裡頭。坐在摩托車後座,在前座略嫌嘮叨、週邊車子亂竄的恐懼裡頭,姥姥看著台北一枝香,心情一片坦蕩。藍天之下,一切好說。

市政府這一帶,怎麼走都一定會迷路,真不曉得當年帶人家去聽音樂會是怎麼來來去去的。還好,有活體衛星導航,跟著走就對了。

 進門,一定先去找貝果;齒牙雖然動搖,沒有掉光光之前,還是讓牙齒多動動吧,遙想那篇報告:腦部發展跟牙齒多咀嚼有關,只是不曉得現在這把年紀了,還有用沒有!

 

喜歡好丘的貝果,除了因為那股耐嚼以外,還有各種有趣的組合上頭,抓上幾個,回家之後的早餐,會有驚喜。

P1030329

回台北的那天,高鐵上,手機一開、電話就來。死黨的媽媽給我個大驚喜,在沒有互相通知的時候,死黨約了見面要送伯母手工製作的小菜。在微風代管的那個台北車站,差點迷路是正常,不過滿街都是伴手禮之類的商店,以前要送各路人馬上車、兼之掉掉眼淚的地方,怎麼變得這樣像市集?舉凡所謂的名店、老店,統統在一個車站裡頭可以買到五成以上,這樣好嗎?那種「在地生活」、「本地才有」的獨特性呢?中秋節很難排隊的王師父月餅有、老爸以前收到而且很捨不得吃另外還要酸上兩句玉珍齋杏仁糕有;這樣玩,還要到當地去嗎?各地因為這些特色風味可以帶動的原鄉產業活動,不會有影響嗎?還是我想太多!

所以,看到好丘的告示,拍!

台灣不大,跟世界相比。講一個蕞爾小島,如果連夜市、老街的風貌全都搞得差不多,真的上了遊覽車去所謂的探尋寶島風光,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跟買所謂的紀念品,而且紀念品還各地都差不多,那要去幹嗎?腳踩不到各地風土樣貌,既親不了土、也親不了人。(好,我知道,要開學,在焦慮了!打住。)

P1030333

 

講正格,這裡動輒一件衣服在換季當中價碼還在千元以上,對姥姥來說,不太可以打開荷包。不過「有機棉」三個字、還有看起來清清爽爽的樣子,不能說價格有問題。在「地球樹」跟「公平交易」的概念引領下,關於平價或者低價,是可以多想一下的事情,每件事情都有代價的。(關於有機棉,可以參考影片「毒衣」。)

P1030331 

P1030332  

 

喜歡看看這邊的陳設,有很多概念,看了會開心,不管看過幾遍。

P1030334  

 

去年一訪之前就曉得這裡熱門,今年用餐時段有往前挪移到早餐,貝果的備量增加,但是「文青」人數依舊飆升,幾幾乎乎人手一台數位單眼。

用餐區可以悠哉一些,因為除非先訂位,座位要排很久啊;展品陳設區就真的摩肩擦踵,不好玩。

P1030335 

 

乾乾淨淨的牆面,

P1030344   

P1030349   P1030351 

 

因為是保留四四南村的風貌維護,呼應「眷村」主題,餐點上有一些變動。

P1030352 

 

初到好丘,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時候,「每日一盤」可以省很多事情。幾片不同的貝果、還嘗兩樣抹醬,給片鹹蛋糕,有沙拉、跟兩樣驚喜。

P1030363 

 

P1030364 

 

這天的驚喜是眷村口味的醉雞跟牛蒡絲。

P1030367  

 

P1030348

 

長這樣啦,很福態喔! 

P1030377 

 

腐乳醬的滋味很溫和,不禁想像起:如果弄成辣豆腐乳或者麻油豆腐乳、或者臭豆腐乳,吼,那一定更好玩,只是不曉得市場普及率如何而已。

P1030378 

 

看菜單,這應該是白蘿蔔;但吃的人說是水梨。嗯......  還是轉個彎,稱讚台灣農友太厲害,蘿蔔種到賽水梨。

P1030379  

 

P1030346

 

去年啃到培根堡,我念舊。今年有變化,更多的季節蔬菜在裡面,

P1030381 

 

回南部一趟,跟著爹娘吃全齋、做齋菜,不只飲食習慣會變,連份量都會變小。這個蔬菜量比較大的貝果堡,真是令人滿意。

P1030382  

 

今年夏天再度愛上玉米筍~但是要挑安全蔬菜吃,嚼嚼嚼,一股自然的甜味冒出來,再嚼嚼嚼,希望再度跟他相遇。至於培根,照片看起來好像生的啊,但實際上熟成狀況很不錯,除了邊緣比較乾硬以外,一切ok。這一款還有地瓜泥,私以為,活在一個蔬果那麼豐富的國度裡頭,真是太幸福了。

P1030385 

 

不會以為那麼大個貝果堡可以直接往嘴裡塞吧!好丘跟MOS一樣,有貼心的三角紙袋,貝果整個放進去,免去散落一桌的狼狽樣。

P1030387  

 

點了A 餐,可以選沙拉或者熱湯,有杯熱的美式咖啡,等等還會上無糖優格。

P1030345

 

這是南瓜湯,雖然他夠粉,然後纖維都化開了,長得跟地瓜好像。湯會換喔,不見得一樣。

P1030356 

 

去年來,好丘的生菜讓我很懷念,甜!今年,我不敢怪好丘,羅曼生菜帶苦,因為接連來的颱風,吃掉好多蔬菜水果。

P1030361  

 

甜點有兩種選項,可以點米布丁:以前看翻譯版本的青少年讀物會看到,這種異國風味在一個孩子的心裡沒有想像的空間。好丘的配方裡面香料比較陌生, 懷疑是丁香。不過阿默那個荷蘭貴族手工蛋糕的丁香味道和這個又不同,很疑惑。可以試試看的一品,有趣的很。 

P1030393 

 

也可以點無糖優格,奶香很夠(對我這個斷奶很久的人來說啦), 酸度還好。在吃完滋味豐富的貝果之後有點平淡,想多倒一點檸檬什麼的、或者來點水果、要不應該像B餐一樣加蜂蜜。

P1030395  

 

這是鹹蛋糕,吃起來當然還是蛋糕,有香甜的感覺,但是在鹹口味餡料還有蛋糕體本身甜味的配方是調和於大眾口味的, 

P1030359 

 

很香的綠色葉菜,可是忙著吃、忙著講話、忙著拍,我不知道這是啥耶。

P1030375 

 

蔬菜放進蛋糕裡面,吃起來還是蛋糕。不過因為這些餡料,結構比較鬆散。適合:不吃蔬菜的皮小孩、必須一次吸收食物精華的忙人、胃口不佳的長者。

P1030376  

 

 還有司康喔!

P1030368  

 

 

很喜歡把四四南村還有台北一枝香拍在一塊兒,那種衝突的協調感,是站在時代交融邊緣的樂趣。

P1030398 

 

看到萬頭鑽動嗎?這是我觀賞人群的距離。這天天氣大好,晚一點,一群人躺在草地上看天空、拍拍拍。

P1030400 

 

這張照片你會看哪裡?榕樹的老氣根、斑駁的影、灰灰的水泥牆,還是後面的人群?

P1030401 

 

門片上的「富貴」,對當初住在裡面的人來說,大概,就留在門片上了。

P103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