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喜歡下雨,連騎腳踏車上下學要穿雨衣都喜歡。大伯父送我一把透明的傘,傘上好幾隻藍色的大象,用愉快的臉,頂在我頭上幫我擋雨。這樣的雨天,怎能不喜歡?有時候穿了表姐們哪個人的雨鞋,撐著傘,用力瞄準了一個小水窟踩下去,看那個水花飛濺,一雙手哪顧得了傘,自己一個人也開開心心的拍起手來。那時候沒什麼玩伴,外婆家是日本式的,前庭後院都是花園,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供一個天然呆的孩子玩個高興。

長大以後反而不愛下雨,尤其是上班要撐傘這件事情。為了不穿雨衣、為了雨衣曾經被順手牽羊,於是改穿了靴子、撐傘上班去。好多路上的車子總是半帶著點不得已地在行駛當中噴濺一路的水花,曾經一次上班路上就這樣噴了半身的泥水,連嘴巴也濺到了一些,這樣的雨天,怎麼能喜歡?

 

今天回家,迎接我的是一場午後的雷雨;看著陰沉的天開始下雨,心裡一陣歡喜,因為沉悶的氣候要轉變了。

你看,蟾蜍也出來啦!

070  

 071  

 

相機放得低低的,我想留下刷洗過後滿眼的綠。用習慣的拍法,瞎按,嘿!還好相機比我可靠。

045   

 

仙丹花是家裡的圍籬,盛開的時候,滿大排都像火在燒、紅得那麼飽滿而豔麗,就算在雨中,也絲毫不減。

046 

 

今天是找水珠來的,一株蔥蘭上頭掛著滿滿的水滴。和相機對話很久,想「喬」出一個好的方式跟角度來留下我想要看的東西。相機本身很可靠,是我不懂得跟他溝通的模式;能留下這樣的照片,我的FX78讓我很感動。

051 

 

下雨、下適當的雨是好事情。洗一洗,帶來清新。

052 

 

家裡的睡蓮也都謝了,連下一缸子的葉子;雨天裡頭,接著水滴,水滴就在微帶臘質的葉子上滾來滾去。

067 

 

努力要拍花心,效果不好,可是花瓣拍成了果凍似的,好玩。

074

 

花心拍不到,我的手又老是抖,乾脆繼續回頭找小水珠。

075 

 

076  

 

想到兒童心理發展的一個層次裡面提到高年級的孩子開始一種「眼高手低」的狀況,往往會給自己訂立一個很高的目標,也拿這個目標來要求別人,只可惜缺乏相對的技能來實踐目標。拍著、看著、整理著自己拍出來的東西,忽然覺得自己的這個階段,好像還沒過關。不過,我在這摸索當中找到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