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升上五年級的那一班,有個孩子,四年級轉學過來以後,實在是讓當時的一整年都「生氣勃勃」;光是輔導紀錄、處理孩子的狀況、跟家長對談、幫忙他跟班上同學跟科任老師協調,真是耗掉不少心力。

當初要分班的時候,只要經過他的新班級,總是忍不住去探望一下他的導師;後來養成習慣,他的導師也會跟我說說他的事情。

總之,知道孩子們後來的狀況都好、越來越好;一則以喜:很好,沒有給他們高年級的老師惹麻煩、他們的學習也可以上軌道。一則以暗自神傷~唉,怎麼當年在我手上,都不是這種溫馴的模樣咧?

這孩子在這一周我站導護的時間裡頭,都會從我面前笑嘻嘻的走過去。今天剛巧路過的時候。沒有車、沒有家長跟我說話、也沒有同仁來溝通事情。跟小孩說:「今天這麼開心,笑咪咪的。」


這孩子笑一笑、揮揮手、道早安~就走了。沒走幾步路又回頭,跑過來咬耳朵!

「老師,你知道為什麼我笑得那麼高興嗎?

「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嘩~快過來,八卦、八卦,跟我說、跟我說。」

「就我們班的ooo啊」

「啊你是因為喜歡班上的女生,所以表現越來越好嗎?」

「對啊!」

「很好很好~那你繼續努力!」

「什麼時候要給我喜餅?」

「厚,老師,太早了吧!還很久耶。」


從一個防衛心很重的孩子,到能夠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從不曉得如何紓解壓力、和人和平相處,到摩擦減少、還會懂得欣賞人、為了也讓別人欣賞而讓自己越來越好。

我覺得很幸運,可以透過孩子看到這些。

教孩子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反對他們這樣互相表露喜歡對方;因為懂得喜歡別人的人,必須看得到對方的好、也為了讓自己值得對方喜歡而越來越努力。



今天,還是好日子!

ps.沒有要炫耀!孩子的進步原因非常多~

    換個新環境、有人關心、因為長大了變成熟,

    所以,孩子變得讓我們覺得欣慰,

   絕對不是單純某項因素~記下來,是因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