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在設定好的鬧鐘聲音裡,昨夜刻意放在床邊的相機跟眼睛一拿,走到陽台,滿眼燦燦,紅霞漸掩,美不勝收。

昨晚應當不拉窗簾,就可以醒在自然的天光變換裡,更有情趣。

DSCN5939.JPG

拍到天色大亮,室友依舊在床上甜笑。這才緩緩地開始梳洗起來!看外頭,除了剛剛一起在緩慢的建物裡頭一起看日出的房客們外,還有許多一早就已經珍惜時光去海邊等日出兼散佈的早鳥。

DSCN5918.JPG

早餐的時間對我來說有點晚,畢竟習慣了一早要去早自習的腸胃,醒得比一般公司行號的人早一些。

收拾行囊、整理環境,還坐下來給自己寫了封信。然後慢慢下樓,好整以暇等著我的早餐。

一早能看到這麼多飲品,是開心的。雖然一早就已經在房裡頭喝過了對身體有舒緩作用的康福茶,見到咖啡這老朋友,還是很開心的。端著咖啡、還有一杯橙汁,等候管家的照料。

P1130541.JPG

前一晚麻煩管家幫我準備早齋,管家還會細心地問:全素、西方素?蛋奶素?蛋素?奶素?這麼專業,也因為見多了四方來客吧。今天是紅糯米稀飯,葷食的客人還有鮮魚湯。

P1130542.JPG

坐在窗邊,跟遠方的青山道早安,用一杯咖啡跟他致敬。

P1130543.JPG

咖啡還ok,這橙汁我誤會了,期望現榨,不過不是;也對,一早要張羅那麼多人、那麼多菜色,不要為難了工作人員。 

P1130546.JPG

原先我這個雞婆,看到稀飯在自助台上,就自己打了一晚;哪想到,哈,還有專人服務。這一套餐點上來,我看得兩眼發直!雖然食量不小,可是看著這一套,我還是愣住了。管家看出我的窘迫,笑笑幫我收掉一碗稀飯。 

P1130547.JPG

先不管菜色合不合胃口,但是光這九碗色澤、質感不同的菜色,就讓人歡喜。往後供佛、幫老爸老媽準備餐食,應當來比照這個標準;這樣在眼在心在口感,都會提高一些樂趣。

P1130549.JPG

刺蔥煎蛋

P1130550.JPG

很碩大且晶亮的黑豆 

P1130551.JPG

比昨天更得我心的泥火山豆腐(最自然,單純淋點醬油提味而已。)

P1130552.JPG

三色彩椒

P1130553.JPG

涼拌山藥絲

P1130554.JPG

墊著苜蓿芽的素火腿 

P1130555.JPG

涼拌過貓

P1130556.JPG

炒絲瓜(脆的耶,哈!)

P1130557.JPG

四色豆乾(這算是當天最油的一品了,其他都很清爽,滋味淡雅。)

P1130558.JPG

才剛欣賞完那一大份餐點,竟然還有一份水果搭著小饅頭上桌;心裡暗暗唸了佛號!那一碗海帶湯加點薑去腥、去寒,長齋的人需要比較多的海帶、海菜、海苔,來補充需要的微量維生素;更別說這邊盛產這些,所以那一碗海帶湯,大概有五分之三的海帶,很美味、但也努力在吃啊。 

P1130560.JPG

 上圖在海帶湯跟稀飯中間的,是緩慢自製的海苔醬,沒有添加任何增稠的物品,簡單、甘美,這樣就好。

石梯坪潮間帶有許多海菜,前一晚山海慢食的時候,管家說菜講了不少;這一碟子醬料,是緩慢自己熬的,用一份感動來食用,身體也快樂了起來。

P1130568.JPG

 金瓜小饅頭

P1130562.JPG      P1130573.JPG

很喜歡這個豆腐,跟前一晚吃到的一樣是泥火山豆腐,這樣簡單去做,更能吃到豆腐本身的好。原本就很想造訪做泥火山豆腐的地方,不意先在這裡跟豆腐相見。那個漂亮的孔洞,表示這豆腐很適合料理,它會兼容並蓄的含容所有的調味;如果活著去學一切的良善,都能這樣,多好!吃豆腐,看人生。這豆腐,比較硬、有一點彈性跟Q度,帶一點點酸,口感在一般板豆腐跟豆乾之間,很有特色。

P1130564.JPG

這個應該是本土山藥,纖維比日本山藥粗,有山野的氣息;黏度不高、在牙口之間咬,一點點黏、一點點野性、還有許多感動。山藥皮會給皮膚帶來一點癢癢(癢癢的時候可以烤烤火,很快就不癢了。)本土種不見得會用塑料水管去種,所以常常長得很隨興。要削皮、料理,有點麻煩。雖然有擦絲板之類的器具可以幫忙,不過,自己做過知道工序,吃起來,感覺不一樣

P1130566.JPG 

在緩慢吃飯,對我來說很安心。調味很簡單,只是帶出食材的風味而已;足夠的蔬菜,從身體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從頭到腳,都得到了紓解。 

P1130574.JPG P1130576.JPG  

愉悅、非常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