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並不好,但是想出門走走。早餐吃得晚,人又懶,但是依舊上了捷運、小小探險去。

聽說甜點要碰運氣,晚了很多東西會沒有,店家臉書上的資訊也提醒如果有特別想吃的品項,可以先去電先另外留。不過,跟店家連第一次接觸也無,就,嗯,碰運氣。

電視節目的介紹,講那地點好像有多難找,這對路癡如我,是挺恐怖的。不過,沿著捷運出口走,乖,走樓梯比較好,不然電梯到底,還是要從一樓走樓梯折回。走走逛逛,嘿,找到了!看看櫃子裡頭,還有不少東西,但是櫃子前面,也有一~大票的人正在對著甜點品頭論足,喔喔喔,安捏,會不會看得到吃不到?

在其他來客後面端詳,一邊想找到路子可以擠進去;發現是一群好朋友,想要在後宮佳麗三千裡面找到最順眼、最不虛此行的。大嬸我就不客氣,說聲「不好意思」,然後對著很可能是老闆娘的人開始食指點兵:這個、那個,帶走一批甜點去。人家客人人很好(順便發卡),散到後面一點、派個代表出來,然後在大嬸後頭唧唧咕咕。唧唧咕咕什麼?我不管,我眼裡只有甜點。 

P1180041 P1180043 P1180044

對這個小東西,其實,我印象不是很好,因為「聽說」很甜。但是今天有另外一個目的,是想嘗試熱呼呼的法式香料熱紅酒,那個澀澀的單寧,聽說跟甜吱吱的馬卡龍很搭;那就不客氣了啦。

P1180045

這些講解自己用料的說明,大嬸看得很入眼。自己做的東西,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那是食品衛生安全,但也是因果,靠別人管很沒意思,自己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才是。

P1180047 P1180049

好大一個桶子,如果有尺寸小一點的,嘿嘿,搞不好,拿來當桌子也蠻好的。

P1180052

當天的戰利品。

本來有人想在店面的座位區好好享受,不過那天是假日,人手說不夠,所以僅供外帶。喜歡他們用簡單、可以回收的材料來包裝,那些貼紙和說明,這樣就夠了。包紅酒的方式很可愛,要是開瓶了,握著喝應該也挺有感覺的。

P1180056 P1180057

瓶子的高度跟手機一般般

這香料熱紅酒裡面的香料,對我來說都不是很熟悉的味道,丁香?八角?肉桂?總之,那個氣味真的非常濃,說不上喜不喜歡,更多的是不習慣。不過,搭上甜甜的馬卡龍,紅酒本身單寧值比較高,澀味不算低,所以搭上馬卡龍,真的很剛好。下回,可以自己來挑戰一下熱紅酒,在冬天,暖暖身子。 

P1180075

買了紅果莓跟檸檬兩種口味

P1180069

那天在西湖市場先用過正餐,才來拿甜點開刀;我喜歡那個漂亮的裙邊。 

我不清楚馬卡龍的正統口感怎麼樣,因為其實我怕甜。但是這個不曉得甜度降低多少的馬卡龍,咬下去,那個外殼的酥,有讓我訝異,然後入口是莓果類的香。內餡很美味,酸甜適口,會讓人回味。但是檸檬的比較沒有那麼驚豔,這樣講非常主觀,因為我愛檸檬、愛檸檬的酸跟香,一般人對檸檬的接受度,對我來說就太淡了。

 P1180080

這捲得跟火腿一樣的是什麼咧?「將將將將」可麗露是也!

一個小小的酒桶被裹得好好的,感覺,嗯,也該慎重的去吃它。這款我喜歡!這個 外殼真的偏硬,內餡比別家更軟綿,反差比較一般店面賣的商品拉得更大; 無論皮皮的先啃外皮,然後嚐嚐內餡,或者一起合吃,都有很大的滿足。更別說個頭比別家大,價位卻不見得更貴,cp值很高。

以前是窮學生的年代,在東客看著可麗露的由來,忍痛用可以吃一頓正餐的價錢買了一顆,回家還切對半、小小口小小口去品嚐箇中滋味。那時對那個焦糖風味十足、脆硬口感的外皮,那真是迷上了。但是後來,無論東客或者其他也開始賣可麗露的店家,就吃不到那麼得我歡心的偏硬外殼。吃顆可麗露,也可以這樣淡淡感傷啊! 

P1180081 P1180083 P1180086 

這款,嘿嘿,完完全全是我的菜:尼斯微笑檸檬派。

打開外帶包,發現沒放好, 歪掉。 挖起沾在紙盒邊上的檸檬餡料吃,驚為天人! 奶油的香、檸檬的酸香爽口,感冒兩個禮拜的暈跟頭昏還有鼻子進氧量不足,就通了。應當泡個好紅茶來配。

P1180087  

尼斯微笑檸檬派上頭的蛋白糖,不知道是否就是昨天沒看到、但是聽說有的「馬玲糖」。(也有翻譯作花林糖或者馬林糖)入口,就涼涼甜甜的化開來,舌頭留下一陣幸福感。

P1180093

愛死他們家的檸檬蛋乃餡!這樣的酸度、還有豐富滿溢的檸檬香氣跟口感,太棒了。那天,搭配著有蜜香的紅茶,完完全全不想說話,只想專心面對這樣一份好甜點。

P1180094

再來還有個馬鈴薯鹹派 

P1180091 P1180092

吃鹹派的經驗不算多,不過裡頭的材料都是平常就很喜歡的。

P1180095

材料挺紮實的,不過跟其他甜點相比,覺得弱了很多。感覺上,香氣或者口味上,少了一些層次感跟重點式的感動吧。

P1180096

原本打算跟人結緣的另外一份外帶甜點,在確定沒法子在賞味期限之內交付,就開心自己大快朵頤了。 P1180108

那天確定要折返回去店家再買一些的時候,櫃子裡的馬卡龍真的就只剩下一個,完全,嗯,不用花腦筋挑選。

一樣漂亮的裙邊,像蘊含珍珠一般的貝殼一樣誘人。 

P1180110

那馬卡龍沒法子用刀子切得美美的,對我來說!因為刀子稍稍用力,切邊一帶酥棉的外殼就粉碎了。 

P1180114

 唉,那個抹茶,不只香,從外層的酥棉可口,到內餡的綿滑濃郁,層層口感在嘴裡交融,在口腔裡面縈繞茶香,然後一點點甘味還從咽喉繞了出來。這個,很喜歡。 

P1180120 

甜點還是很適合搭著茶或者咖啡來,他們真的是相得益彰的好朋友。

P1180113  

好可麗露,不吃嗎?

P1180117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