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約了朋友們來家裡便飯,收到了這個讓人很驚喜的派。我愛芋頭、地瓜、馬鈴薯,收到這個芋泥派,那是滿心歡喜。放上佛龕供佛,那更是無比的愉悅。

411228_409455089122838_332769278_o

再有機會逛仁愛路,上回帶芋泥派給我們的朋友帶路,當然自己又帶了一個回家。

DSCN4508   

以為換了一台相機拍,那派的效果會更好,卻沒想到一向這台都沒拿來拍過食物,總覺得不妙、不妙。好可惜啊!

DSCN4510

特意挖下一小塊,給看那個芋泥的放法。用管狀器材弄成長條,在芋泥彼此之間留點空氣的通道,澱粉很重的芋泥,這樣吃來,加上裡頭調了味道,吃起來真的就比較不膩。說是派,但是底下只有薄薄的蛋糕底,連鮮奶油都只限於點綴;表層的花、還有底部跟蛋糕的黏著,只有畫龍點睛,沒有黏膩的感覺。

DSCN4512

唉,咬下去、拍起來的這一口,那真的是自己回味最多。香濃的芋頭,沒有香精的刺激、只有接近天然的色澤與香味。前兩年,芋頭捲一類的食品很夯;但是有些東西光看顏色,就覺得不是我的菜!自己做過芋泥,知道芋泥要打得細密、香濃,有些步驟不能少;例如,加入足量的油脂,以及得跟越攪拌越加強的黏性抗衡,但是功夫下得足,芋頭本身的香味,不管是芋頭丸子、芋頭西米露、芋泥,光靠芋頭澱粉本身就會有好表現。但是,市面上一些商品,不光是紫過頭的色素、或者是過度刺激鼻腔的香精味道,都跟幾回自己花功夫做的芋頭食品,落差太大。凱帝的芋泥派、芋頭雪媚娘,比較接近自己手工製作的版本,吃起來放心很多。

169384_409553069113040_1817188311_o

近距離拍這芋泥,假想他是羅馬神殿的柱子也行啊。

458075_409553102446370_110981632_o  

他們家還有這個,雪媚娘。做了兩款顏色,紅色的討喜,拿來送人祝壽也很好。

DSCN4516

切開給你看。外頭的麻糬皮不是太薄,咬著,還可以挾著紅豆餡料跟芋頭泥,口感上頭、咀嚼的咬感、還有香味,效果都很好。吃多了大福、麻糬、雪梅娘,這一款吃起來,有新的感受。

DSCN4518 DSCN4521

可愛的雪媚娘住在盒子裡,彎彎個小勾,是老闆特地捏出來的巧手工,有討喜。

DSCN4524

DSCN4525

那天去到店裡,是老闆千金招呼我們,開朗、親切、還有好看的笑容。拍幾張照片,謝謝店家做出那麼美味的糕點,滿足我們的口慾,還有美好的視覺效果。當然,也分享給現在只看到、沒吃到的你。

DSCN4527

DSCN45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帝食品 芋泥派 雪媚娘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