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寒假是我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時節,弄完了學生的事情、就得開始準備下學期的事情,弄完了學校的事情、就得開始處理家裡的事情,弄完了台北家裡的事情、就得處理南部家裡的事情。寒假不長,該弄的,卻很多。

有時候嘆口氣,有時候偷個懶。常常,拖到不能再拖,最後幾天趕趕工,把急的事情,一股腦兒做一做。

想著該回南部了,冰箱裡頭菜也清得差不多,不想再開伙、放自己個假,找家餐廳,放鬆一會兒。找「兔子聽音樂」,因為整個套餐裡頭,想吃的都有了,特別是甜點,邊吃邊微笑。

坐定,還在端詳菜單的時候,先上了水、上了麵包,偏白的那個,底層有烤得焦香的乳酪,鹹香夠味,抹一點那個很優質的奶油(微鹹,入口溫醇,舌尾帶甜味。)變得更為豐潤,韻味更濃。而且,哈哈,可以撐一下,等待讀菜單讀得慢的朋友。

P1080398

這麵包拿到嘴巴附近,就一股薰過的香;那個桂圓在麵包裡面表現得很好,雖然沒有強調一整顆桂圓的Q勁,可是那股桂圓香氣,很自然、很香,那種用木頭薰過的好桂圓。麵包雖然看來粗曠,但是纖維柔軟,細細咀嚼,澱粉的甜味和著桂圓的淡甜,可以慢慢體會。

P1080399

每張桌上都有小花瓶,擺設的櫃子上面有插著大瓶的花,連洗手間的洗手台上都有一瓶櫻花在,很可以放鬆的空間;只要來的客人說話、談笑音量小點,那就更棒了。 

P1080400

這是奶油地瓜湯,這是不錯的嘗試,不過甚愛地瓜的我們,對於這隱藏、過於含蓄的地瓜,不那麼合胃口,不過加了鮮奶油一同打成濃湯,喝起來還蠻順的就是。

P1080401

這個蕃茄蔬菜清湯,就大獲我心。炒到油脂盡出的培根,把蕃茄的香味帶得更好,加上各色蔬菜都提供了清甜,酸香有味,暢達脾胃。

P1080402

來上一盤生菜沙拉,各種繽紛的自然色彩,還有膳食纖維,是很必要的。跟上回一樣的狀況:一般吃沙拉,如果可以弄得小片一些,吃來比較不那麼狼狽;醬汁的部份,多半沈澱在盤底,一盤沙拉將盡,反而過鹹,蠻可惜的。

P1080403

爐烤鱈魚佐海膽醬汁,海膽很含蓄,可是鱈魚的鮮嫩,並沒有在爐烤過程裡面過了頭。嘗著鮮嫩的鱈魚,搭著撲底的馬鈴薯泥,都是溫柔的滋味。

P1080404

碳烤蒜味迷迭香海鮮總匯,上回嘗過,會想念。然而,限量是殘酷的,當天點掉了最後一份,心中,嗯,暗喜。

P1080406

每一樣海鮮的選材都不錯,迷迭香混著橄欖油,也提供了不少幫助。幾樣蔬菜對於轉換口腔裡面味道,還也蔬菜本身的滋味,讓整盤菜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唯一可以挑剔的,是裹在蝦子身上的培根,著實鹹了些;吃的時候把培根拿了一些下來,去配著馬鈴薯泥,那就剛好。碳烤過的香味,不花俏的幫忙凸顯食材原來的好,這樣就很好。

P1080408

到兔子聽音樂,套餐裡頭的甜點是珠寶盒的。看這一大盤甜點菜單,覺得得要記清楚、好好介紹的服務生真是厲害。要記得住每個糕點的名字、大致內涵還有特色,好厲害啊!每個糕點都美美的,上頭的鏡面膠在餐廳光亮的照明底下,好誘人。

P1080410

點了兩壺熱茶,送來這底座,點上了燭火,亮晃晃的。

P1080411

甜點在現在富庶的社會裡面,吃得已經不只是口味而已,還兼具視覺感受。以前看Häagen-Dazs餐廳,剛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冰淇淋也能開餐廳、還弄得這麼大一間,直到發現整個盤飾還有品項的選擇組合,漸漸體會到業者的用意。糕點擺在盤子上,把醬料看似隨意地畫在盤子上頭,這隨意,想到大一的色彩學還有另外一堂忘了名字的課,為了把幾個點、幾條線美美的擱在畫紙上頭,還要老師看了認同、過關、甚至點頭說好,好難哩。

這個塔看起來很厲害,還得出動刀子啊!

P1080413

本來以為是抹茶,聽介紹,是開心果。

P1080414

「幸福馬爾登」開心果醬慕斯,櫻桃覆盆子內餡,底層是餅乾。

P1080415

「歐布納斯」,栗子塔,栗子慕斯跟洋梨醬,好~~~~甜啊。這一款不怎麼適合配茶,要不就得是澀味重一點、香味淡一點的茶。不過一定很適合搭配比較苦味的黑咖啡。塔皮稍偏硬,跟軟滑的墓斯一起吃,蠻調和的。

P1080417

這個覆盆子內餡不錯,會口齒留香。搭著晚上的蜜桃綠茶,剛好。

P1080418  

 

吃完一組套餐,喝個暖暖的茶、清清口腔,緩緩的走在青田街、金華街、永康街上,消化,並且繼續放鬆。難得在寒假裡頭,一段優哉游哉的時光。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